壬寅年四月小结

拖了许久,似乎差一点就会放弃写这个月的小结。这个月着实是乏善可陈,想到我还在上一次的小结里说道:省去通勤在家办公也挺开心的;换成这个月的我是万万不敢说这样的话的。在家的工作效率已经不能用简单的低来形容,而且这不仅仅是我自制力的问题,而是每个同事的自制力都会影响到我的工作效率。很多原本简单的交流以及容易推进的项目,在这个时候变得拖沓,工作也被假期而打乱了原本的节奏,这大概能从调休上班那些天同事们的灰头像中看出些许端倪。

两年前的四月我在芝加哥的家里度过了一段漫长的隔离生活。“庚子年的春天来得格外晚,那遥遥无期的样子让人感到些许无助。这个月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呆在家里,失去了一些东西,比如春天的公园和湖边;不过也捡起了一些东西,比如看到一半的剧集和书。”这是我两年前的四月小结中说的,把这段话放在当下也没有丝毫不妥,生命中的两个春天就这么被无情夺去了。

我似乎没资格去抱怨,面对一整个月汹涌而来的奇闻逸事,我显得平静不已,我也不愿去大肆宣扬他人的悲喜经历;毕竟比起很多人,我有住所遮风挡雨,不必为食物发愁,不愁断了经济来源,不会因为孤独而郁郁寡欢。我告诉自己,往好处想,至少这段时间都没什么开销,也没有无法拒绝的社交活动,每天也有了许多时间陪伴狗,没有被抓去方舱隔离,没有被彻底锁在家里,多少还算个幸运儿了吧。

小区里各式各样的花卉争抢着开放,盛开、枯萎、落败,无一逃离这生命的循环。每周似乎都有新的花开,从三月的日本晚樱,再到睡莲、夹竹桃,很快便是白玉兰了。

既然很多事情我也无力改变,那认命了。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