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随想

4.12

冬天似乎逐渐远去,在家里没有丝毫察觉。下午穿着往常的外套出门时才发现似乎是穿多了些,春季已然来临许久,风中夹杂着温暖的湿气,到了适合出门踏青的季节了。

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芝加哥,这些天的生活无趣了起来。那年也是三月,第一次见到那个城市如此沉寂,无人的街道,紧闭的大门,寥寥的行人。两年前我因为这些原因匆忙离开时,可不曾想过两年后我还会遇到这相似的一幕。

短暂的清明长假一晃而过,回过神来已是最后两小时,也许很快我便会入睡,没有了意识。一些不合时宜的念头窜进了脑海中,我把关了的音乐再次开启。

4.19

我们对生活的定义都不尽相同,它抑或正在朝着我们想象中的样子变化着,那我做的许多事情应该都源于此,对于工作的选择、对于交友的取舍、对于开销的管理。如果说你生命的终程来自你某一时刻的想象,那么从那个想象开始的每一件发生的事情,都将是通往那个终点的过程,它们犹如雨天湖面一个个或大或小的涟漪,掀起波澜,却终归于平静,淹没在整片湖泊中。

4.25

躺在安静的房间里,对着空白的天花板发呆,原以为一切会匆匆结束,回归于它原本的轨迹上,不料生活愈发缠绵悱恻,望不到尽头。

嘈杂的声音还在脑后盘旋,如同盛夏屋外不绝于耳的虫鸣,让人心烦意乱。我疲惫地应对着各种琐事,回答一些无关紧要的问候。身体说不上来具体哪里不适,但无论如何辗转都难以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

翻了翻手边的书,不知为何文字无法进入脑海,它们零散地飘在眼前,失去了原有的味道。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