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这一季「爱死机」

也许是因为第二季太让人失望,昨天刚放出的第三季「爱死机」让我找回了第一季初看时的那种快乐。傍晚直接一口气把九集都看完了,睡前竟还在回味其中的故事,实在是过瘾。既然今天依旧印象深刻,那么不如记录一下对其中几个故事的感受。

Bad Traveling

看的时候就发觉这一集叙事节奏拿捏得当,剧情也完整。于是查了一下资料,这集是大卫芬奇第一次执导动画的作品,那不愧是电影导演,即便只是一集十分钟的短片,起承转合也都完整,且丝毫没有仓促的感觉,足以见到导演功力。整个故事还有数次反转,在观众的视角中,男主在正义与邪恶之间来回切换,直至最后高潮部分才揭开真相。故事没有宏伟的背景设定,甚至全片只有一艘船上的场景,但依旧深刻地探讨了人性,作为目前这一季评分最高的一集之一,实至名归。

Jibaro

这一集应该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作为本季最后一集,论配乐还是画面都令人记忆犹新,为这一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这也导致我睡前还在回味。一开始看到这一集的画风,就意识到这是和第一季「The Witness」同一个制作组的作品。因为男主失聪,使得很多场景下这一集澎湃的配乐与留白相互交替,配合有张力的画面,每一帧都直击心灵。故事似乎在映射殖民者与殖民地,探讨了人的欲望与侵略,让人感觉一种说不上来的苍凉与无助。

The Very Pulse of the Machine

这一集有些像第一季里广受好评的「Zima Blue」,不仅仅是它们同样是有着很高的艺术性,还同样探讨了生命和存在的意义。这一集通过药物致幻所产生的幻觉,构建出了天马行空的动人画面,加上主人公不断地同自己的对话,慢慢探讨了精神和生命的永恒。

Mason’s Rats

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集,讲了农场主和高智力老鼠们斗智斗勇的故事,最后合家欢的结局让人感觉温暖。虽然是一个非常标准的好莱坞式电影故事,但叙事手法并不俗套,也不容易猜到后续的情节。虽然没有其他几集那种反转和震撼,但看完足以让人会心一笑。

Night of the Mini Dead

一个非常精简的小故事,有着可爱的上帝视角和卡通画风,讲了一个因为一件小事而引起的地球毁灭故事。在故事的最后却把视角直接拉到整个银河系,诠释了一件小事足以引起地球毁灭,但地球毁灭对于整个银河系来说又是那么微不足道,很妙。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