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七月小结

七月无疑是炽热的,几乎每天都是35度以上的高温。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今年不仅没有梅雨季,连台风都看不到影子。这样的日子里,少数值得庆幸的是,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壮丽的晚霞,紫红色的天,橙红色的云,还有金黄色的阳光,这是这个季节里最美的时刻。

搬家是这个月的主题,从最开始的挑选地理位置和看房,到最后的搬迁,前前后后过了大半个月,直到这个月结束,一切才尘埃落定,慢慢恢复原有的生活。关于搬家的事情我打算另起一篇详细写,这里就不多说了。

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商场里渐渐有了人气,餐厅开始需要取号排队,地铁变得拥挤……酒吧、美术馆相继恢复,就像度过了一整个寒冬似的,一切都开始苏醒。不过也有一些店没能撑过这个寒冬,消失在了城市的进程里。每每路过那些熟悉的街道,途经原本去过的餐厅和店铺,透过玻璃看到它们人去楼空的落魄样子,真让人唏嘘。

旅行的计划被搁置了,一方面是因为到处炎热的天气,导致大部分地方都不适合去,另一方面就是莫名的政策和封控,没有人喜欢充满变数且不自由的旅行。于是,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但愿能顺利出行。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