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小记

这个月的头等大事就是开始着手搬家的事宜,从看房子开始。是的,距离上次搬家已经经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了,现在住的地方虽然也不错,但是因为房东的关系,无法继续住在这里,多少也要折腾一下了。不知道之前有没有说过我对于这次租房的看法,这次想要搬到一个市中心的地方,最好步行或骑车即可到达我常去的那些餐厅、商场、咖啡厅等等,周末下楼就可以买杯咖啡吃顿早餐,体验一下老上海的生活。

地理位置

于是我把目光瞄准了梧桐区,范围就基本确定在了徐汇、静安和长宁这三个区。关于上班通勤的问题,因为公司处于不在市区内的15号线南端终点站,所以无论怎样都需要一次换乘,这样的话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就都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公司的15号线,比较方便的换乘站是与1号线的上海南站,12号线的桂林公园站,9号线的桂林路站。而剩下的换乘站,2号线娄山关路需要出站换乘,3号线上海南站距离太远,13号线14号线11号线的换乘站均处于苏州河以北,换乘需要绕路太花时间,于是这几条线均不予考虑了。在1、9、12三条线中,相对经济并且满足我要求的站点几乎都位于徐汇,例如嘉善路、衡山路、常熟路。

这样位置的范围就可以确定下来了,只要是这几个站步行十分钟以内的房子都可以考虑。

装修环境

因为这片区域有许多老小区,考虑到预算,有很大概率会住在这些小区里,所以希望内部的装修可以舒适一些,这样即使小区环境一般我也可以接受。

厕所和厨房是装修最关键的部分,因为自己可以进行的改动是最小的,基本上全仰仗原本的硬件条件。那么我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厕所干湿分离,干净亮堂;厨房尽量远离起居室,不会有油烟的问题,即便我不经常做饭。

关于装修,我还要考虑到狗,需要有一个适合我不在家时,让狗待的地方,也就是我不在的时候,它无法随意进出我的卧室碰床和沙发一类的地方,防止发生一些失控的事情。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希望房间朝南,采光合理,通风且没有不适的味道,有一定的隔音。但总的来说,租房这件事还是得看运气和缘分,有时候就是能遇到有眼缘的房子,你进去的时刻,心里就认定“就是它了”。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