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六月小结

终于,一切开始恢复,原本安静的街道变得忙碌起来,正式在这个月迎来了解封的日子,可惜的是春天已然过去,让我少了许多去户外的想法和愿望。

如果硬要给这个月一分为二,那这个结点就是可以堂吃的那天。没有了餐厅,似乎就少了出门的意义,走累时找不到一个坐下来的地方,再加上愈发炎热的天气,蹲在路边啃汉堡的样子,显得很狼狈。好在这个城市恢复得很快,一旦宣布了开放堂食,各个餐厅就人头攒动,顿时恢复了往日的生机。那几家原本就火爆的火锅店,更是排起了长队,排队的人们也乐此不疲,仿佛在宣泄这两个多月来被压抑的情绪。

等有一天,美术馆开了,酒吧开了,live house 开了,电影院开了,才算是真正的恢复,毕竟对于大多数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精神生活早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即便是夏天,我依旧重新计划起了出行,选择似乎很多,一众目的地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不过真正要确定去哪时,总会因为不确定性所带来的不安全感而萌生退意。应该果断些,能走时说走就走,立马订票整理行李出行才是。回到出行目的地,我想的是一个没有那么热的地方,那么西部是个可行的方案,时间够久的话便是新疆、西藏,稍微短一点可以青海、云南、贵州、四川。

也许还是会为没有抓住这个春天而惋惜,也许还是会为错过了这几个月的三个假期而遗憾,但终究还是要向前看,未来几个月总不会更糟了,那么夏天快乐。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