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习惯了夏天空调的声音,不间断的呼声让人睡得踏实。

我还挺喜欢夏天的,似乎许多事情都发生在这个季节。轻薄的衣物,暖和的温度,让这个时候的人们内心躁动。

我也习惯了在这个季节做告别。

对一整年的学业告别,对暑假里萍水相逢的人告别,对即将分别不知多久的亲朋好友告别,对春天告别,对一个又一个城市告别。我也不知道会在这段时间里说多少次再见,就如同我不知道在这个季节里度过多少个不眠之夜,辗转反侧,躁动不安。

想起了许多年前第一个回到大陆的六月,一切都那么火热,一切都那么忙碌,街上来往的人行色匆匆。我享受回到熟悉的地方带给我的舒适感和安全感,我喜欢这种熟悉一件事物的感觉。

于是那时候我迫不及待地前往那些原本我待过的地方,以前的学校、热闹的商场、久违的餐厅,我变得很忙碌,也很快乐,我漫无目的却并无焦虑,这是一种可能再也不会有的状态。

时间过得总是很快,原本我以为的漫长的三个月飞一般地溜走了,等我意识过来时,已是需要做告别的时刻。

在夏天告别,并不是一件多大的事情,这不是我一直经历的吗?同最熟悉的人告别,同最欣喜的人告别,最后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淡去。

我不解为何告别就是最终的结局,为何总是在这个温暖的季节,也许是人们不愿在寒冷的冬天变得冰冷,又或许是充沛的日照让人们变得活跃。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