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五月小结

这个五月是寂寥的,是麻木的。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旦想起这一年的春天,所有的回忆就只剩下了这个呆了两个多月的家里,整个春天就仿佛被偷走了似的。

艰难的生活里,还是少不了苦中作乐,看了几部电影和剧,本想再看看书,却没有什么动力,每每坐下看起便开始犯困,心想不如补个觉及时行乐。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时间看的「沙丘」和「犬之力」,从年初开始就一直在补今年的奥斯卡提名,意外感觉今年的电影都很合胃口,无论是画面效果、拍摄手法等等,都值得称得上是一个大年。

「犬之力」整部电影分为了五个部分章节,第一次看的时候就看了前两个就停了下来,后来一个无所事事的夜晚,决定从头看一遍,看到第三章时果不其然就完全被吸引,最后两章更是出奇精彩,千万不要被前面平缓的叙事节奏所蒙蔽了。

整整一个月呆在家里,学会和自己相处成为了一件重要的事情,管理时间、调节情绪、找事情做等等,一些原本出门和朋友们吃顿饭就能解决的事情,在这段时间里变得难以消化。无时无刻产生的负面情绪不知往何处宣泄,无处可用的精力也在家里也被慢慢消磨,直至最后做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劲来。

好在在这个月的尾声,收到了解封的消息,似乎体验了一下刑满释放的感觉,即兴奋又紧张,有些不知所措,还有些难以置信。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