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路

“前方左转进入衡山路。”

灯光在面前不远的地方汇聚、迸发,最终在眼角四散而去,化作虚无。清了清干涸的嗓子,嗅了嗅衣服上沾染的那说不出来的杂糅气味,刚刚的一切似乎还未远去,它们一幕幕在此刻重现,似幻似真,无法辨别。远方的路灯逐渐连成一片,点缀着那并不漆黑的夜,远方隐约的鸟鸣,预示着明天。

一切如同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样,身边的人们,周围的建筑,存在于这片不算大的土地上,人和人在这里相遇、交错,接着或是交织或是离别而去,无论哪种,都是他们存在过的痕迹。

没有人会知道再见的日子,就像离我们而去的诸多事物,离开便是离开了,生活掩盖不了其中那伤感的气息,顶多像是舒缓剂,延缓并削减人的情绪直至它变得微不足道为止。酒精却是相反的作用,轻轻拨开那厚重的沙土,挖掘出深埋在此的种种情愫,让它们暴露在灰黄色的月光下。

我好像找回了一些快遗忘的东西。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