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二月小结

各个节日都在这个月被凑到了一起,

这个月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的PS5,怎么说呢,之前一直没有买的原因是的确我不愿意溢价购买一件产品,并且它不是必须的情况下。但因为运气好,偶然获得了一次购买资格,那既然缘分来了,那就买下吧,恰好这个月发年终奖,奖励自己一台PS5总不是一件过分的事情吧。

一个月的健身总算是坚持下来了,每周两次这样的频率对我来说毫无负担,所以正在考虑多加几次训练。公司的健身房是个好去处,中午或者下班以后花些时间在健身房,一来仿佛是合理摸鱼,算进了在公司的时间,二来免去了来回路上花费的经历。因为自己更频繁地往黄埔区跑,所以正在考虑住到市中心去,但相对应的,可能我能接受的价位里,能租到的房子肯定不如现在的好,即使它依旧不便宜。住市区还有诸多好处,比如更丰富的下班后生活,各种餐厅,还有更热闹的街道这些,当然周末和朋友出门时也不必花太久在路上了。

可能是因为恢复健身的关系,这些天总是睡不太够,每天无论几点躺下都能一觉睡到早上八点。更有一次在头天晚上九点一不小心睡着以后,依旧是睡到早上八点才匆匆起来。当然充足的睡眠是健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我来说应该比饮食更重要些。

这段时间在吃的上面的支出似乎是成倍提升,一有空就出去找好吃的餐厅,带钻的带星的,总想着要把沪上有名的餐厅都体验一遍才行。除了吃,那喝的自然也没有落下,一直听说上海是咖啡馆最多的城市,我的确是深有体会,满街的咖啡店让人应接不暇。无论是随意买一杯连锁咖啡店的拿铁,还是去独立咖啡店看看来往的人,水准都对得起上海人对咖啡的热爱。有时候点手冲时,我会仔细观察店员冲泡的手法,片刻过后,一杯独一无二的咖啡就在我手里了。

最近把原本在碎片时间看的B站油管、刷的微博、挂机手游都尽量换成了剧和电影、书籍、以及主机游戏,好处是少了些自己什么都没有做的感觉,但也常常忘记了时间,一看一玩就两个小时过去了。效率最高的依旧是在通勤的时候,看完一章书,一集剧,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计划着要搬去市区里了,大概是徐汇静安长宁三个区里面挑。好像自己的需求又改变了一些,这一次是需要离地铁非常近,这样我每天的通勤时间可以控制在一小时以内,并且离我常常去的街区也更方便了些,例如去健身、去见朋友们,还有一些自己常去的商场。这么算下来,最好的选择是1/9/12/15号线沿线地铁站,这样会比较方便到公司。当然找房子这件事还是要看缘分的,实在是急不得,等再暖和一些就可以着手看起来。顺便在买房前,把在各个地区、不同类型的生活都体验一遍,才会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也算是为之后的计划做准备了。

临近月底,天气也逐渐转暖,把厚衣服收拾好塞进了箱子里,应该到年底之前不会再见到它们了。春天的来临真是让人欣喜。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