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正月小结

还记得上一次虎年春晚时,小虎队重聚,那年是2010年,于是可怕的事情就来了,距离那时竟然已经整整一轮十二年过去,不禁感慨起时间竟一晃而过。

这个月忙着写去年的年终小结,于是原本应该月底就写的每月小结被拖到了现在才开始提笔。

这个月去了趟丽江,也算是第一次带着十一月份买的新相机出门。本来想趁着这次旅行再添置一枚镜头,但因为行程订的太赶,大概提前两天订的票,已经来不及到货了,再加上自己也懒得去淮海路上的索尼旗舰店购买现货,只好作罢,心想反正又不是不能拍。虽然确实在旅行过程中时常遇到自己需要其他焦段的情况,但也不至于遗憾。留下照片固然重要,拍摄一些好看的照片确实让人满足,但旅行本身的体验和目光所见的景色,才是留给你自己的。顺便经过这么一次旅行,对自己手上这台相机又熟悉了不少,期待下一次再带它出远门。

回过头来说说旅行本身。因为疫情的关系以及不是节假日期间,丽江,甚至整个云南的游客都非常少,而且从某个时期开始,全国的旅行团几乎都不再办长途旅行,以至于我在丽江这么多天只见过一些零星的游客。丽江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对外地的游客非常友好,即便我在出行前两天上海已经出现了感染病例,但那几天都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因此旅行体验整体非常好。这次见到的丽江古镇仿佛回到了它原本的样子,没有游客人挤人,餐厅、商店、酒吧都可以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而不必担心等位排队。第一天住在古镇的民宿,早晨从民宿里出来寻找早餐,整个古镇安静得只剩下零星的鸟鸣,阳光穿过古朴的建筑,缓缓撒在石板铺成的路上。

这个月在看石黑一雄的书,前段时间一股脑买了他一整套已出版的书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定要买,但总觉得肯定有兴趣都看完。除此之外,还在准备看严歌苓的几本长篇小说,不知道能不能得空看完。碎片时间看书总觉得不太够,但每每回到家以后又没有什么心思去看。

还想着把拍的照片配合文字整理出来,做类似旅行杂志的电子期刊,但这件事目前还停留在思考阶段,虽然它足够有意思。的确,到了年初总是会有一些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的想法冒出来,例如想做什么、想去哪,渴望在这一年里实现。

哦对了,得益于新办的一张信用卡,下个月开始便可以恢复健身了。我发现有些事情,一定要花一些代价,才会逼迫自己去做。正如这张信用卡其不菲的年费,然后每个月限定八次星级酒店健身房,于是就可以保证自己每两次健身,又因为酒店健身房的泳池,和不错的环境,和需要提前预约,这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自己犯懒的情况。然后说起目标,不就是为了夏天去一趟海边吗。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