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并不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剧

要说最近最火的剧,一定是Netflix上的「鱿鱼游戏」。但我在看的过程中,发现了众多电影的影子,以至于我可以猜出的剧情十有八九,所以我并不觉得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以下涉及到一定程度的剧透。

首先这个剧的设定,一群人莫名其妙来到一个新的地方,竞争最后的大奖,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闻到了熟悉的味道。是的,就算你没有看过「赌博默示录」,你可能也看过「饥饿游戏」、「移动迷宫」这类反乌托邦电影中的相似设定。除此之外,还有无数的密室逃脱类电影,也是同样的套路。

其次,在剧中玩的游戏似乎也是大家耳熟能详,要么玩过要么听过,再不济至少一下就能明白的游戏项目。但这可能也是这部剧能火的原因之一,没有太复杂的规则,每个人都能看明白并且会更关注几个角色本身的性格以及表现上。当然这也导致了很多桥段中几乎都没有策略可言,把更多的剧情放在人物塑造上,而游戏部分似乎一开始就会知道怎么发展了。好在有足够的时间铺垫每个角色的人物性格,剧中他们的言行以及结局也都有了合理的解释,并不会让人觉得干巴巴的。

所以总的来说我并不认为这是一部值得看的剧,较为俗套的剧情走向让人并没有太多惊喜,铺垫和伏笔的设置也比较浅显。但整体剧情流畅,人物性格塑造成功,故事节奏也不拖沓,打发时间看看也无妨。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