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十月小结

上海终于入秋了,一场雨悄然来临,顿时街上出现了各种颜色的雨伞,人们在本就不宽敞的街道上摩肩接踵,雨伞的碰撞扰乱了人们的步伐、还有回家的心情。

仔细一算,这个月几乎没有工作。先是国庆长假,就接着中秋假,上半个月就摸鱼过去了。再加上因为正值换组期间,我要做的就是把手上的活都交代给其他人,以及看看新组要做的事情。于是我就基本上这段时间都在工位上等着交接的那个同事来找我问问题,以及可以说是漫无目的地看着各种文档和资料。好在一切顺利,按照计划结束了这一个月。

最近开始看丰饶之海的第三部「晓寺」,这也是按照计划在做的事情。今年明显看书的时间少了,于是便开始反思自己的时间都花在了哪里。回想一下,自己追了不少热门剧和电影,可能更多的时间花在了这些地方。

这个月是上海书城最后营业的几天,这个小时候周末常去的地方终于也撑不住了,本有些伤感,但转念一想,本来自己的确从初中之后就再也没有去过那里,再加上它也不是不回来了,心情便平复不少。挑了一个周六,又回到了福州路,进去书城逛了一圈,挑了不少打折书籍,正如我之前说过的,我感觉自己就像在趁火打劫。除此之外,双十一把购物车里存着的书几乎清空,看来接下来是真的看不过来了。

愈发觉得上海和纽约是两个很相像的城市,金融、艺术、娱乐、夜生活、还有各种新鲜事物。前几天了解了一下建在南通的上海第三机场的位置,建成之后上海便成为了全国唯一一座拥有三个机场的城市。这点和纽约也很相似,甚至连三个机场的布局都类似,虹桥机场对应拉瓜迪亚LGA,浦东机场对应肯尼迪JFK,南通机场对于纽瓦克EWR。上个周六准备去吃Brunch,路上看到了和纽约几乎一样的街区,对着马路的木门,门口是半层楼梯,楼梯边则是两个花坛,花坛里种着各个季节会盛开的花。

说起这个,最近还发现一众美国品牌入驻上海,除了那几家有名的汉堡店、炸鸡店、塔可店,我甚至还发现了Texas Roadhouse、The Boiling Crab、The Cheesecake Factory……卖场方面有山姆和Costco,也就是如果你想要的话,可以完全回归在美国的饮食,虽然没有人会这么做。

前两天的周五晚上,在和一个法国朋友喝酒的时候,他说上海、纽约和伦敦是三个十分像的城市,城市的面貌和文化,人们的穿着和生活,都很相似。我回了一句,”但是伦敦太陈旧、纽约太嘈杂,反而上海恰到好处。” 他笑了笑说这就是为什么他在上海呀。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