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留恋的地方

总是有这样的思考, 美国还有什么让我留恋的地方,遂决定提笔整理一下。当然可能明年我又会有新的想法。

自由民主?

这算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得不承认,美国的自由是埋在这片土壤里的,影响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这也不难理解即使疫情肆虐,那些依旧我行我素不愿意戴口罩和打疫苗的美国人。言论自由是我感受最深刻的地方,只要不涉及到种族这样的话题,基本上你可以表达一切你想表达的。

自然风光?

也不得不承认,因为自然并没有被开发的关系,美国有着大量可以让你接触自然的机会,无论是东西岸蜿蜒的海岸线,还是各大国家公园以及其中不同的地貌。当然也不是说其他地方没有自然风光,而且说这在美国是一件触手可及的事情,一个周末,一个小长假,你就可以获得一次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了。

公路旅行?

美国最怀念的地方之一就是公路旅行了,一望无际看不到尽头的公路,苍茫无垠的风光,荒无人烟的寂寥,似乎很难轻易体验到。只能把希望寄托于下次去新疆的时候,听说会有类似的公路旅行体验。

视频服务?

每天下班时就会怀念在电视上看Netflix等流媒体服务的时光,并不是说换成国内的视频平台就不行,而是剧集吸引我的程度总是下降了不少,而Netflix那边几乎就是看不过来了。鉴于电视上翻墙有些麻烦,然后网速也不一定能支持到4K等原因,现在在家还是看国内的平台居多。

翻墙自由?

既然提到了翻墙,那自然就要说到在国内各种需要翻墙的问题了。其实现在用的梯子也足够好用了,但给手机增加耗电以及有些设备无法翻墙等问题还是偶尔会困扰我。无法任意地使用各种服务确实让人有些难受,比如前面提到的流媒体服务,还有云服务、Google、各类社交平台,甚至在写代码时都时常遇到需要翻墙解决的问题。

似乎暂时想到的就这么多。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