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九月小结

这个月随着开学,最大的变化就是总是能看到上学放学的学生了。可能是因为这个小区里有不少小学生(细想了一下这和这个房子建成的时间相吻合),所以总是能在我早上遛狗时遇到送小孩上学的妈妈们,还有下班时遇到结伴走回家的学生们,这让我的生活有了更多生气。

这个月从知道到隔壁组开始扩招,到着手换组,并最终把这件事确定下来,一共经历大半个月的时间。过程真的挺快的,以至于现在似乎还没缓过神来,接下来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来进行交接,新组的老板也已经开始要带着我一起加入他们的Group lunch,似乎都挺顺利。

九月的天气终于舒适了许多,到了一种晒太阳不会太热的程度,像美国北部的夏天。这个月正好是回国一年,这一年似乎有了许多的变化,又或者说生活趋于另一种平静与稳定,是久违了的,我也不确定这样的状态可以持续多久,或许短暂或许很久很久。

这个月趁着中秋假期,去了一趟青岛,是一个想去很久的地方,它也的确没有让人失望。无际的大海环绕着郁郁葱葱的山坡,山坡上红色瓦片屋顶德据时期留下的建筑若隐若现,时而还能发现尖屋顶的教堂藏在其中,令人心神向往。随处可见的青岛啤酒和海鲜排挡给这里留下了旅行的味道,喝上一大杯啤酒原浆,一个海风吹拂的夜晚便开始了。

回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正在上海的酒店隔离,无所事事的日子持续了整整两周,但那时似乎也没有那么煎熬。补了些拖了很久的剧和电影,再做一些有的没的,一天天地就过去了。没想到距离那个时候,已经一年的时间了。过去一年里我常常把一句“才回国没多久”挂在嘴边,直到最近这句话又脱口而出时,我才意识到似乎不能再继续这么说,此时停下来便是一个很好的节点。

还记得去年九月,我在社交媒体分享了一首王菲的《浮躁》,现在想想似乎是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实则那时候要工作没工作,要生活没生活,就像汪洋中的一叶孤帆,仍海风肆意、波涛翻涌,谁也不知道它将漂向何处,搁浅在哪。但话说回来,今年反倒不敢分享这首歌了,“九月里,平淡无聊,一切都好”,这该是一种怎样的美好状态,越看清现实它就越飘渺,也只有去年那种敢于独自漂泊海上的冲劲,我才敢认为“一切都好”吧。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