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随笔

我似乎总是不断在搬家,自从去年回国以后也同样如此。这一次搬家从看房到敲定入住再到今天彻底搬完经过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也不是有意把时间拖得这么长,而是正好的的确确在不影响到正常工作生活的情况下,需要漫长的时间来收拾、整理、搬运,并且置办新老住所的相关事宜。

我也似乎没有觉得搬家是一件麻烦得不得了的事情,反倒搬家以后因换环境而产生的兴奋感往往超过了搬家所带来的疲惫。我会在搬家前一段时间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这往往发生在夜晚,审视自己的物品时总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把它们按照刚来的时候的样子摆回盒子里,接着再放进大纸箱中。

最先收拾的那批物品总是自己最喜爱的,小心放置、仔细包装;不像最后一些丢了不舍得、但是好像可有可无的东西,一股脑的装进宜家蓝色大编织袋中,既然它们占了不少空间,那就不要再让我花时间了。

有的物品随着一次次的搬家,慢慢消失了;有的却跟着我走南闯北,换了不少住处;有的甚至坐过不止一次跨洋航班,还有的已经只留在了记忆里,偶尔在这样的时刻才会被想起。

也许世间事物大抵都离不开离你而去的宿命,就像一切终将消散;它们将会陪你度过一段或长或短的时光,它们或者影响了你或者改变了你,当一切沉寂,你终须一别。

我们也不必太执着于这些具像化的实物,纺织物、皮革、金属、塑料、玻璃、木材,没有什么材质是永恒的。拥有喜欢的事物固然开心愉悦,但得不到就得不到吧,失去了就失去了吧,有什么大不了的。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