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六月小结

说到六月的天,就不得不说南方的梅雨季,每天都随时要下雨的样子再加上无比闷热潮湿气候让人常常觉得不适。这个月一过也就意味着今年已过半,回看自己年初时候的愿景和计划,只能说是大差不差,勉强算是达成了一些。先来讲讲近期的事情。

  • 日语
    这个月开始捡起了以前的日语学习,又从背五十音开始,但这最开始应该也是最枯燥的一部分。我为什么要动这个念头呢?主要是因为希望在一些空的碎片时间找一些能够用任何设备甚至不用设备就能做的事(是的,其实主要是在午休和上班摸鱼的时候)。这个时候反复背诵书写五十音就十分合适。

  • 守望先锋
    因为周年庆,最近我又玩起了好几个月没碰的守望先锋。这是一个我2015它开始运营就玩的游戏,所以即便几个月没动,突然上手依旧是挺得心应手的,没有任何不熟悉的感觉。(当然这也是因为这个游戏更新得奇慢无比,已经差不多一年没有出新角色了。)似乎有些怀念去年这个时候在家每天准时发车的晚上。顺便,它应该是我下一期游戏系列的主题。

  • 手冲咖啡
    之前看中了一套非常精致的手冲咖啡套装,却一直没有下手。在忍受不了公司简陋的雀巢自动咖啡机以后,我决定不如在家冲咖啡喝。手冲应该是投资成本最低的选择。于是从挑选滤杯、长嘴壶、磨豆器,再到寻找口味合适的豆子,也花了不少时间。顺便,如果有什么好喝的豆子,欢迎推荐给我。

  • 旅行
    勉勉强强达成了一个月出一次上海的计划,这个月临时决定去隔壁苏州,一来是真的很近,过去十分方便,二来节假日去城市里只要避开景区就不会人挤人了。接下来的一个月大概可以出一趟远门了,打算请一天假,目的地应该是北方城市,虽然具体还没决定好。最好是海边,好久没有去看海了。

  • 编程课
    计划从暑假也就是下个月开始在以前同学开的培训机构里开一个少儿编程课,正好我也想做这个事情很久了,既然同学那边有机会就一拍即合了。我的想法是每个周末拿出半天来上课,可能还要再花一些时间来备课。至少目前我的生活节奏足以应对了。另外,编程课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想带一个小团队,来去参加乐高机器人MindStorms相关的比赛。当年我初中参加这个比赛的经历让我现在都意犹未尽,边搭乐高边学习编程这种事谁会抗拒呢,这也算是延续自己的爱好。

  • 工作
    当初入职不久之后,就做好了这份工作做三年的打算,如果按照这个计划的话,现在已经是六分之一过去,我也已经完全习惯了这里的节奏。目前并没有让我感到不适的地方,也没有瓶颈的感觉,似乎每天都在学习新的东西,这让我有了一种公司是付我钱让我继续学习的感觉。我在的这个lab里的同事们也都友善简单,并没有感受到社会的复杂。那么三年过后的打算目前还没有眉目,可能重回校园读个书,如果疫情结束一切回复如常的话,去欧洲是个理想中的选择,边读书,边把整个欧洲游历一遍,这几乎是我的梦想。稳妥的选择便是回到北美,一切就又将是熟悉的生活了。不过这些都是后话,眼下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吧。

这似乎又是平平无奇的一个月,翻了翻去年的六月小结,好像一切又有了因果。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家里也不断地催我回去。的确目前先回上海对我来说是个更习惯、安稳的选择。我过去曾不断地期待着回到上海生活的场景,但是真到了让我选择的时候却让我有些犹豫,我也不知道是在犹豫些什么,明明孰优孰劣那些理由早在我的脑袋里演算了无数遍,但真的让我做一个有可能不回美国的打算时,却有些不舍。

去年犹豫中的决定促成了我现在的生活,其实很多事情不都是这样一步一步随着不同的决定而有了结果吗?它朝着某个只能前行的方向不断探索着,并最终成为了我们的生活。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