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三月小结

这个月的生活算是有了很大变化,首先因为养了狗,与此同时又搬了家,于是生活方式和作息有了很大的不同。关于养狗的事情,我在前面的文章里有提到过——「养狗前记」。

住的离公司很近了不少,早上的通勤时间直接减少了一小时,也就意味着本来早晨紧张的时间变得十分宽裕。最近早上起来,可以不紧不慢地洗个澡,给狗喂些吃的,再跑到公司楼下吃个早餐,时间绰绰有余。等狗大一些,更是打算早上遛个狗再出门上班。同样的,下班后的时间也变多了,于是每天饭后都安排了一个小时的散步,用于弥补还没在附近找到健身房的这段时间。

这个月几乎无时无刻都在听东西,在家在路上听歌,在lab码代码听博客,在睡前听轻音乐,在清晨让HomePod自动播放音乐电台,甚至每天把QQ音乐的日推听完开始听网易云的。至于播放设备,在家当然就选择音响(HomePod),在需要降噪的场合就用AirPods Pro,例如在地铁上在嘈杂的马路上,其他不适合降噪的场合或者在逛商场之类的时候,我会用华为&GM的智能眼镜当作背景音放。不得不说这几个发声设备买过来以后都觉得物超所值,使用频率十分高。

奥斯卡提名的电影也在这个月如期而至,再几部最佳影片提名中,其中有两部是可以在Netflix上看的,计划着先把它们看了,剩下的几部可能要再等它们上流媒体平台或者在iTunes租赁。如果到时候在国内上了院线并且没有删节的话,我还是会去电影院看一下的。

我在吃饭时总会看一些下饭综艺或者剧集。这个月把这一季的「奇葩说」给补完了,不得不说台上的两位教授总是不让人失望,总会说出一些令人深思的观点,似乎比前两季更好一些。这个月的剧集,看了Apple TV+上的「Long Way Up」,是一个半综艺半纪录片,讲了两位骑着新能源摩托车从美洲最南端沿着海岸线一路到加州的旅行故事。不仅可以了解美国大陆的同时,还有着因为新能源车要充电的特性所产生各种状况,从产生了不少冲突点。总得来说,如果大家免费的会员还没过期,不如体验一下。特别是如果用支持4KHDR的电视配合Apple TV4K再加上杜比视界以及支持空间音频的AirPods Pro,非常惊艳。

为下个月安排了一些在上海内的踏青活动,比如辰山植物园和东滩湿地公园,还有几个最近很火的地方,我把它们在自己的地图上标记了出来变成了一个上海踏青指南,每周挑一两个地方,全逛一遍夏天就到了。

说起在上海的活动,有可能是因为疫情的稳定,几个关注已久的展都在这个月开启了,比如我上周末去看的以莫奈为首的大型印象派画展,在印象派画这一方面来比的话,规模不亚于美国的任何一家美术馆;除此之外还有计划过些日子去看的安藤忠雄个展。不得不说国内真的只有在上海能撑起数量众多的各种大规模艺术展览,这里不仅有地理优势,还有巨大的群众基础,健全的管理方式和较为轻松的政治环境(这里特指相比北京)。

就在快写完这篇要发出去的之前,我电脑的键盘突然整个完全失效,拿去Apple Store以后说是要整个更换并且给出了3k的报价。我思考了一下以后决定用蓝牙键盘在家凑合一下。主要是因为带这台出门的需求并不是很大,即便要带出去的话,也肯定会背包来装电源等,那么此时再多带一个键盘似乎也不是什么太麻烦的事情。再加上我一直有考虑换一台M1芯片的电脑,把修理的预算加到更新电脑上面无疑是一个更加划算的选择。最后,似乎我终于有理由入手一直没舍得买的Magic Keyboard给我的iPad Pro。

那么最后希望狗子快快长大能一起出门。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