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三)

这种瘫软的感觉让我深陷其中,我不想动不想思考,如果可以的话甚至不想呼吸。夜晚的风从敞开的窗户中源源不断地涌进来,让房间充满了清新的凉意,我悄悄闭上了眼,和这个夜晚轻声再见。

然而涌进脑海里的不仅仅是这春天里的清凉,还有无法理清的千头万绪,它们在黑暗中跑马灯似的一一闪过,有些晃眼。也许是听了太多特别的故事,故事里的人和事被奇妙地杂糅在一起,像一出魔幻的戏剧,我渐渐地分不清这其中的真假,在现实与想象中穿梭。我总在那些美丽的片段前驻足,我也总在记起懊悔的往事时,试图重演那一幕幕。

我看到了海浪,碧色与深蓝色拼接而成的大海被充满着白色泡沫的海浪一次次送到我跟前的沙滩上,我的脚趾里充斥着大海味道的细软沙粒,我又一次与这片海相遇了。我抬起脚,有些吃力地在这片沙滩上踱步,不紧不慢地朝着不远处看似空旷的地方走去。

睡前的回忆不知道是在哪个片段中止的,只记得似乎过了很久我才睡去。我应该又再次坐着那辆通向海边的列车,来到灯光昏暗的车站,并最终只身一人出现在这里。

这里似乎也是春季,阳光照在身上感觉不到炎热,倒是远处吹来的海风让人感受到了些许凉意。我继续走着,背后留下一串我的脚印。这里距我上次拜访似乎已经过去许久,它也有了些难以察觉的变化。原本深邃的蓝色大海增添了碧绿的光纹,它不再是冷冰冰的样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它显得是那么平易近人。

我想褪去身上所有的衣服,让海水紧紧包裹我,但我还是没有这么做,我决定找个地方看海。

我来到了这片空旷的沙滩,它干净得像是似乎从来没有人踏足过,我就地躺下,我听到了久违却熟悉的海浪声。那是一种有魔力的声音,能让人忘却现实中的一切事物,让人记不得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更让人想不到何时才会离开它。

阳光让人有些睁不开眼,我缓缓地闭上了眼睛,伴随着海浪的声音,伴随着身体的疲倦,伴随着冗长的过去,再次悄悄地睡去……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