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前记

朋友圈里无意间看到了它的样子,十分有眼缘(其实就是看脸),便一拍脑袋决定养它了。距离接到它正好有一周的时间,这一周时间足够我做准备。

因为一直计划着在公司附近租房,它的到来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契机。这样我将会拥有更多的时间,早上起来不会太赶,足够洗个澡冲杯咖啡,之后甚至还能下楼遛个狗。晚上回去也不会太晚,随着春天的到来,下班后的金色时刻变得令人愉悦,相比从地铁站出来已是夜晚,不如好好享受这段时间,遛个狗便是此时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脑补好了这些场景,我就迅速地开始找房子。好在有多年自己租房地经验,这周末的看房租房并没有遇到太多问题,但愿之后住的过程中也一切顺利。我的需求说难不难,但是要找到满意的房子其实选择很少,首先要自己住,开间Studio或者一室一厅都可以,考虑到价格并且周末我还可以回家住,我优先选择了经济实惠的Studio,再加上我曾经在美国也住过一年的Studio,所以我对这样的生活并不会感到不适。其次我还有养狗的需求,这包括了电梯的需求、隔音效果、附近有可以遛狗的地方,房东或者公寓的允许,当然最好还要有阳台。最后也最重要的就是通勤要方便,要是周边环境好一些就更好了。

那么讲一下最后的成果,找到的公寓离公司只有一站地铁,距离地铁站大概200米,如果骑共享单车或者开车都只要差不多10-15分钟,等天气好了散步回家的话也只需要半小时,这个距离让我十分满意。楼下是一个较为成熟的商业广场,其他的餐厅还不知道怎么样,但是至少保底有一家海底捞,咖啡有家星巴克,影院和大型超市也都有,这时候不得不感叹一下人多的城市还是不一样,即便是如此乡下的地方,只要住的人多了就会有相应的设施和商区。除此之外,在走路一公里内还有好几个商场,基本上可以满足普通的吃饭逛街需求。公寓的房间面积并没有很大,差不多30平,我加上一条狗大概够了。位于十一层,有一个小小的阳台,房间朝南,望出去视线范围内没有任何遮挡,可以看到不远处的交大和华师。至少目前为止并没有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实在找一个就是浴室稍微局促了一些,并且浴室内的干湿分离没有做好。不过鉴于这个价位的房租,这已经远远超出我的预期了。

打点好了住的地方,接下来就是养狗用品的准备了,如果看到这里的你有任何建议,请欢迎来和我这个新晋狗爸分享一下育儿经。

小狗独处家里的时候,还是要限制一下自由比较好,不然可能回来以后就一片狼藉了,鉴于家里的空间也没有那么大,并且考虑到柴犬长得快很快就能越狱,所以还是决定笼子而不是围栏,想必它应该不喜欢呆在笼子里,我在家的时候我会让它自由活动。还买了睡觉的狗窝以及吃的喝的两个盆,希望它能喜欢。狗粮本想选择和猫一样的牌子渴望(Orijen),后来查了一下发现同属一公司的爱肯拿(Acana)也不错,并且口味很多,稍稍便宜了一点,于是就这么买好了。除此之外,我还买了用于磨牙的玩具,以及小时候需要尿片。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将会有很多要忙的事,在它身上花上不少时间,也好在近期没有太繁重的事情或项目,可以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它度过这最令人操心的、狗生的头几个月。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等到接到它以后再说吧。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