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二月小结

今年的二月是28天,本月1号又恰巧是星期一,于是在日历上就占了短短四行。我的感受也是如此,这个月本就短,再加上一周的春节假期,一转眼就已是月末了。这个月的小结也因此来得晚了一些。

之前我时常提起,许久没有在国内过春节了,这个春节也的确平平无奇,再也不像小时候那样有着那种十分隆重的仪式感。不过春节期间,大街上每个人都在放假的样子确实是久违了,亲戚们串串门、好友们趁着放假聚一聚,大概这便是我这个年龄的春节了。

这个月工作的内容已经算是上手了,虽然依旧是一个持续学习的过程,但是至少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正在做的项目,于是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偶有瓶颈,但是我这种级别的Engineer遇到什么问题,先Google,不行问同事,再不行问上级,最后不管什么问题都能解决了。

上班以后明显开销变小了,平时早饭午饭都在公司解决,来回公司也基本是都是地铁,然后住家里省去了房租、饭钱、水电等等杂费。这么一算,我好像除了周末出门的花销和平时的公共交通费,其他的钱都可以攒下来。鉴于目前大起大落的金融市场,我也不敢把攒下来的钱放进去,早日换成不动产才是最好的选择。

最近上班通勤都懒得背包,导致这个月没看几本书,反倒把时间花在了看剧上面,新系统里的画中画模式十分适合这种上班通勤的场合,剧集画面只占据屏幕一部分空间,一来周围的人不怎么会注意到,二来还可以回回消息,刷刷新闻。我有时候还会把两个手机都揣在兜里(裤子没穿紧的话会被拉垮,可见现在的手机有多重),有位置的话我就会坐下来,刷剧、手游、新闻三不误。

国内在春节以后已经连续两周没有新增本土病例了,也就是说只要入境的人里没有纰漏,就不必再担心新冠。全球范围内,这场持续已久的灾厄因为疫苗的到来也似乎开始迎来了后半场,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跨国旅行能够恢复成它原本自由的样子。

既然国内已经不再受影响,并且春天也已到来,我正计划着周末的短途旅行,和假期的长途旅行。计划是周末可以去上海周边,例如江浙一带的城市或景区,路程也不算太远;或是高铁车程在3小时之内的城市内,例如武汉长沙,这样一来,下了高铁站就已经在城市里面了,周五晚上或是周六早上去,周日再回来,高铁来回也算是方便不累。三天以上的假期就可以选择飞去一些远一点的地方了,例如重庆大理,头天早上去,住两个晚上,第三天傍晚回来,这样行程不算太赶,旅程也不会太辛苦。

这个月的先说到这里吧,祝大家事事顺利。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