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杂七杂八安利大礼包

最近有很多东西想分享的,就想着直接写篇文章算了。

剧集

最近听播客Nice Try的时候被安利了一部Apple TV+的原创剧Ted Lasso,恰好今年苹果又多送了半年的会员,于是抱着不看白不看的心态开始看这部剧。

这里顺便提一句,Apple TV+客户端的体验是真的好,不仅UI好看,也不会有任何广告元素,除了视频开头有随时可以跳过的其他剧集的宣传片。并且它还支持Airpods Pro的立体音频,iOS14的画中画,iPhone刘海屏的全屏播放,杜比视界,4KHDR等一切能加强观影体验的功能。(国内不需要翻墙也能看)

这部剧讲的是一个美式橄榄球教练去英国带足球球队的故事,剧集中不断出现的英美文化差异梗,美国地区的梗还有各种体育方面的梗让人很过瘾。剧情节奏把握的很好,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出现要快进的冲动。目前一共只有一季10级,基本肯定会续订,对这类题材有兴趣的话不妨试试看。

书籍

最近看了一本胡适的书「容忍与自由」,这本书是胡适的杂文集,正如首页说的,“主题契合当代人的诸多困惑,对于我们今天的生活仍有启发。”顺便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体积较小较轻,封面简洁低调不尴尬,更重要的是,一篇篇独立的杂文十分适合在地铁上用碎片化的时间看,于是它被我选做了近期的通勤读物。

“偏向纸上的‘主义’,是很危险的。这种口头禅很容易被无耻政客利用来做种种害人的事。欧洲政客和资本家利用国家主义的流毒,都是人所共知的。现在中国的政客,又要利用某种某种主义来欺人了。罗兰夫人说,‘自由自由,天下多少罪恶,都是借你的名做出的!’一切好听的主义,都有这种危险。”

正如这段话距发表即使已经过去一百年,现在拿出来还令人思考。结合近些年来我切身感受到的情况,例如社会主义的“思想教育”、政客口中的“民主自由”、还有容易被煽起的民族情绪,这些所谓的“主义”在近一个世纪以来直到今天都不断被人提及并带有目的性地影响着人类社会。

这本书里的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例如文学作品、宗教信仰、政治思想、学习教育、社会伦理、亲情友情等,我不止一次从中受到启发,并印象深刻。

游戏

推荐一个去年得奖的游戏HADES,强调融合手绘的美术风格与快节奏的动作玩法,游戏被设定在地下世界,玩家要藉由战斗来不断前进,进而击败冥界之神黑帝斯。游戏的开发商是Super Giant Games,之前开发的两款游戏也有着良好的口碑。

我虽然还没正式开始玩,打算等到下个月的Switch版实体版发售后好好玩,但是这款游戏的设定和内容都很有趣,并且作为一款动作游戏,有着极其爽快和流畅的打斗要素。更多的评价我等到自己玩好以后再来说了。

数码

最近入手了HomePod mini,总体来说是个性价比十分高的产品,因为价格便宜,本来我对它的音效之类的都不抱有太大的期待,但是真正使用下来以后发现一个处于苹果生态中的小音箱是真的方便。它被我放在床边,除了睡前让它放音乐以外,我还会用来设置闹钟,提醒事项,播报第二天的天气或者日历等等。这种系统级的支持是Google、Amazon、小米等智能音箱无法比拟的。(是的这些我都有用)Siri还是不算聪明,但也没有网上说得那么傻,相比国内几家的智能助手算是好上不少。

我还更新了家里的路由器,买的是小米的AX6000,在这个性能里面基本算是最便宜的了,再加上是刚出的,所以应该不会太差。支持Wi-Fi 6E,支持4x4的5G Wi-Fi,512MB的内存,高通IPQ5018处理器,并且支持Mesh组网,基本上可以保证好几年不过时。这些天家里的网也没有出过问题,体验良好。

除此之外,我还为家里添置了一个热泵烘干机,冬天常常下雨、还有梅雨季节的南方真的太需要一台大功率并且好用的烘干机了。在品牌选择上我也几乎没有什么好犹豫的,相比一众一万多的热泵烘干机,米家只需要四千不到的价格十分诱人,并且设计简洁符合我的要求,于是一有了这个念头就立马下单。这个烘干机操作十分简单,还预设了用于不同衣服鞋子毛巾等模式。好了,这下再也不需要晒衣服了。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