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重新开始了使用Microsoft To Do

自从用了iOS14以后,我重新回到了系统自带任务app的怀抱,因为它最早支持小组件,并且更新以后增加了任务步骤功能,强化了分组功能等,以及解决了我之前的使用痛点,和第三方软件相比,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太多差别。再加上苹果生态内系统集成的优势,让我基本上又把任务管理需求转移到了这个系统自带的app中。

于是最近在使用中又出现了比较烦心的问题,首先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因为工作机是Windows,这款iOS自带的任务软件变得很不方便,唯一在工作时使用的方法是访问iCloud官网来查看自己的任务,要么就是继续拿自己的手机编辑,这两种方式都不是很方便,本来简单的添加任务-完成任务-打勾这套流程要拿起手机并进入软件或者打开浏览器登录账号一共两次,让人没有使用欲望。

于是我的需求就很明显了,我需要一个最好有桌面客户端的任务管理软件,并且有稳定的账号系统可以在我的手机、个人电脑、工作电脑、平板等设备之间同步,涉及到iOS、macOS、Windows三个系统。总结一下就是:

  1. 多平台同步
  2. 同步服务稳定
  3. 公司内网不屏蔽
  4. 有桌面客户端

多平台需求就排除了iOS自带的待办事项app以及一众在苹果生态系统圈优秀的任务管理软件,接着还要排除Google这样在国内被墙了的软件。

于是我就想到了之前因为不支持iOS桌面小组件而被我弃用的Microsoft To Do,它不仅足够简单易用,而且支持桌面客户端,在国内有服务器,同步稳定高效,支持跨多个平台,并且免费,最重要的是我相信没有一个公司会屏蔽微软的软件吧,这么一来处于Office生态中的Microsoft To Do就成为了我的首选。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