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数码设备消费心得

今年真的是令人破费的一年,其实这篇文章应该叫做「近期消费心得之为什么我不买PS5与M1 MacBook?因为没钱」。不过除了没钱之外还是有一些心得的,希望它们能给你带来一些建议。

  • 手机

首先赶上了两年一次的换手机周期,更新了手上的iPhone,毫无疑问,我拿到新手机以后迅速嫌弃了原来的手机,现阶段顶级的相机系统、更大的屏幕、更大的内存与容量、新的外观与MagSafe、当然还有拿着新手机的满足感,都让我觉得这次升级依旧是物超所值。当然老的手机代替了更老的7P成为了我新的备用机,依旧流畅好用,应付自如。

  • 平板

其次今年我更新了iPad Pro,其实自从2018年推出全面屏的iPad以来我就心心念念希望换掉手上的iPad Pro 10.5。今年终于等来了更新,即使这次升级幅度很小,我还是换了个iPad Pro 12.9,更大的屏幕让其与我手上的10.5有了不一样的使用场景和差异化的使用方式,所以我也没有淘汰原来的iPad。目前为止我都很满意这次升级。

  • Switch

除此之外,我还入手了Nintendo Switch Lite,因为是宝可梦限定版,并且仅售199美元,所以这次消费几乎没有思考第一时间入手了。这台设备成为了我宝可梦专用设备,十分出色的手感以及优秀的便携性让我出门几乎不会再考虑带原来那台Switch(除了玩无法转移存档的动森的时候)。Switch Lite让我找回了玩掌机的感觉,它很像当年的PSP,事实证明除了动森那段时间,使用它的频率已经超过了原本的Switch。

以上的iPhone和iPad因为是我使用频率最高的两个设备,所以我对于他们的更新并没有犹豫太多。接下来说几个我毫无更新欲望和忍住了购买的产品。

  • 手表

首先是今年的Apple Watch对于我手持Series 5的用户来说实在是毫无吸引力,去年更新手表也是因为我最早的初代Apple Watch屏幕脱落无法使用了,不得己去更新的。Apple Watch只是一款辅助设备,并不能成为一款娱乐设备或是生产力工具,所以只要它能提供我需要的时间以及健康运动检测,并且偶尔能推送信息就足够了,我并不会花钱去经常更新它。

  • 电脑

接着是今年的M1 MacBook,我有思考过是否要把我手上的MacBook拿去Trade in换一台新电脑,这样我可以获得大幅性能上的提升,键盘将由蝶式键盘换成更好用的剪刀手键盘,还有实体esc键等特性。不过我最终忍住的原因是,第一我觉得早晚MacBook系列会采用类似于目前iPad Pro的那种全面屏设计并且加入Face ID,所以可能一两年内将迎来一次大的模具更新,到时候再买的话会更好一些;第二我认为目前还是有个别软件没法很好的适应新的芯片,这对于只有这么一台主力Mac的我来说还是有些担心。

  • PS5

最后讲讲PS5,本来这应该是我最想升级的设备,我手上的这台PS4已经使用了近5年的时间,因为我没有升级PS4 Pro,所以说运行近两年的3A大作时的确有些力不从心。这时候我把希望寄托在了完美向下兼容的PS5上面,想着有了它我就可以补上那些错过的3A大作了。问题是现在我几乎不可能以原价499的价格买到它,于是我想了想目前还是有不少游戏没有玩,在等价格回落到正常水平的这大半年我完全可以优先玩老的PS4游戏或者Switch,完全不用急着入手PS5。

  • 显卡

不得不说,今年的英伟达的确是把牙膏挤多了,Geforce RTX 3080/3070以优秀的新价比成为了这些年最值得更新的显卡。不过我依旧没有更新,一来加价现象严重,二来我目前似乎没有使用更高显卡的需求,无论是剪辑还是游戏,都暂时满足了我的基本需求,如果来年价格再低一些的话,我相信3080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一张热门显卡。

今年依旧是因为疫情,各个厂商似乎都在发力推出更有吸引力的产品来刺激消费,虽然科技产业影响较小,但是因为供应链等关系,这时候资金显得尤为重要,我相信很多企业宁愿多亮些底牌来度过这段较为艰难的时期。那么这一期消费心得就到这里,欢迎讨论。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