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慧屏

华为智慧屏是我今年回国以后买的最值的产品了。双十一期间,它仅售3499的价格打动了我。

  • 硬件指数
    首先它55寸、真4k、HDR一个都没少,硬件方面在同价位里的确是最好的那一类。它的音响效果也是优秀的,并且设计合理,虽然不如索尼的全屏幕发声技术,但是整个电视由一块屏幕再加上屏幕正下方一条长的soundbar组成,这个设计本身在同价位的电视里是最出彩的,也是质感最好的。我跑了很多能够体验到电视的店,比如小米体验店、索尼体验店,唯有在华为体验店看到它的时候让我眼前一眼,这也是我最初种草的原因。

  • 开机广告
    在隔离期间我就在挑选电视上花了不少功夫,在硬件达标的情况下,我还会比较一些比较细节的地方,比如华为和索尼是目前极少数没有开关机广告的电视了,这当然和它们的品牌定位有关系。那些说开机广告并不会影响开机时间的厂商(说的就是某米)其实是值得质疑的,因为开关机虽然的确要花时间,但是如果电视使用频率高的话,我会选择一直保持待机,那么唤醒其实并不占用很多时间。这点华为智慧屏也做到了,轻松待机唤醒,并且在待机状态时可以使用华为的语音助手小艺(有人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叫这个吗)。

  • 操作系统
    其实我最不关心的是电视本身的系统,因为大部分时间我都在使用Apple TV、Switch和Playstation,所以本身我并没有把电视系统考虑进去比较。不过华为的鸿蒙系统出乎意料的不错,以至于目前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自带系统。它不仅简洁没有任何系统内广告,并且兼容安卓应用,可以随意安装安卓市场里的电视应用,就比如国内最常用的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B站。我基本上也不愁没有东西看,除了它们基本上都要会员,电视版还比一般的贵以外。(于是我开了4个会员了,前前后后一个月要花上小一百,比看Netflix贵多了……)我可能下个月开始关掉一些,或是和朋友分享一些账号才是。如果恰好你手上有华为手机的话,那么可能体验会更好一些,它系统自带的视频功能(类比Facetime)、健身教练(类比Fitness+)、投屏(类比AirPlay)、还有类似随航(Handoff)的功能。

最后,稍微总结一下华为智慧屏的优缺点。

优点:

  • 质感远超过其他同价位竞品
  • 没有开机广告
  • 系统内没有弹窗及广告
  • 借口位置合理(均在侧面)
  • 有一枚升降式1080p摄像头

缺点:

  • 非安卓系统
  • 有智能家居控制中心,但是华为生态内的智能家居很少
  • 遥控器没有静音……
  • 对于不用华为手机的人来说很多功能都用不上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