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升级到iPhone 12 Pro Max

手上的iPhone Xs Max还依旧流畅好用,但是我还是没忍住升级了手机。从iPhone 6开始我一直保持着两年换一次手机的频率,所以总得来说这次算是例行更新。

最早从iPhone 6升级到iPhone 7 Plus,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是我已经习惯了iPhone 6的大屏(当时算是大屏了),此时再换成7 Plus更大的屏幕也就十分顺其自然。当年我没有选择6 Plus的原因就是我一下子无法接受屏幕从3.5跨越到了5.5,iPhone 6的4.7寸就刚好。第二是iPhone 6的16G闪存实在是让我忍不下去了,大屏手机带来的一大问题就是应用的占用空间直线上升,再加上照片也更占地方,iPhone 6的最后那段时间我是一直在“手机空间严重不足”中的提醒中度过的。第三便是亮黑色的iPhone 7 Plus深得我心,现在拿出这台手机,我依旧会感叹亮黑色那光滑有质感的一体成型金属外壳,还有背后恰到好处的双摄像头设计。

后来从iPhone 7 Plus升级到iPhone Xs Max的原因就十分简单,我跳过了iPhone X这一代以后,Xs Max对我来说的升级点十分丰富,比如结构光Face ID、全面屏设计、无线充电、双卡双待、前后玻璃面板加金属中框的设计等等。

那回到今年,对我来说今年的升级点主要是两个。第一是相机系统,比起我的Xs Max,多了一颗超广角镜头,今年我有无数次感叹要是这时候我有超广角镜头就可以把所有画面都拍进去了,可见超广角是一个比长焦更重要的需求,这也是为什么iPhone 11/12的摄像头选择是主镜头加超广角而不是长焦吧。夜景模式也是我心心念念的功能之一,这代在去年的基础上给广角和长焦两个镜头都加上了夜景模式,相信苹果的相机调教下这个功能会相当实用。拍视频是我可能会需要的功能,目前来说我还是拿手机拍视频的频率很低,因为真的懒得剪……但是假设在手机上剪视频变得更加容易以后,拿手机拍完、剪辑、再分享这一套流程都能轻松实现的时候,我会更愿意分享视频吧。

第二点是Magsafe,我相信这是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未来有许许多多的配件将会围绕它展开,这个设计有点像手机多了一个模块化的部分,并且这个模块是由手机向物理现实世界延伸的,就比如官方的卡包。除此之前,Magsafe的手机支架、无线充电器、可替换的背壳、甚至是装饰性的背后磁贴,我相信第三方配件将会有巨大市场。

除了这两个,新手机对我的使用就没有太大的变化了,大一些的容量日常使用也只是可以多缓存些歌曲多装几个游戏;6.7寸与6.5寸的差别几乎感知不到,倒是那直角边所带来的硌手的手感让我十分不适应。

今年iPhone的直角边设计加上Magsafe配件让手机识别度异常高,在地铁上你能几乎一眼就找到这些年几乎唯一的直角边手机(某锤手机除外),再加上iPhone特有的摄像头模块排列方式,你想让别人知道你用的是最新的手机完全不成问题。

最后给一些升级建议,今年算是外观改动的大年,未来一两年里,这个设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所以iPhone 6/7/8/X的用户想升级的话是一个很好的节点,再用两三年甚至四年都没有问题。iPhone Xs/Xr/11的用户可以考虑一下新的摄像系统以及外观是否对你有足够的吸引力,对5G有没有需求,如果没有的话我相信你们手上的手机应该还是足够流畅,玩游戏也不成问题,等到明年升级没问题。安卓用户的话如果你想转用iPhone,那要做好进入这个生态的准备,因为很大概率你会想要买个Apple Watch、买个AirPods,虽然它们体验都相当不错,但是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关于机型的选择的话,我建议在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 Max之间选,拍照需求很高并且喜欢大屏(或者不差钱)的那就Pro max,不然的话iPhone 12明显是一个比iPhone 12 Pro更好的选项,它有更轻的机身、除了长焦镜头以外和Pro几乎没有功能上的区别。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