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上)

Day 1

酒店比预期要好不少,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箱子里的物品尽可能拿出来,衣服挂上,书桌摆好,还把特意带过来的Apple TV给设置好了,这么一来就有了些许家的感觉。

到的这天下飞机差不多八九点,但是因为整个出关的流程特别复杂,比如要检测核酸、查行李、分配酒店等等,到酒店已经将近一点了。那时候被告知已经错过了中午12点的午饭,接下来的一餐将是晚上六点。回想了一下,自己飞机上也没怎么好好吃饭,这么算来看已经十几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再熬到晚上就得将近一天了吧。

研究了一下酒店的政策,不能外卖快递,但是可以让家属送零食水果,于是赶紧告诉我妈,让她第二天来给我送吃的。

下午是通过两块从瑞航上带下来的巧克力度过的,因为时差问题下午还睡了午觉。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八点多了,心里一惊,生怕又错过了饭点,还好门口的晚饭没有被撤走。晚饭还有些余温,但是没办法只能凑合吃了,其实伙食还是蛮好的,虽然已经凉了但是米饭依旧柔软,几个菜也是很合口味的。

果不其然,一整盒饭被一扫而空,还有些意犹未尽,没有吃的感觉真的太糟糕了,好在明天开始就有吃不完的零食。早早的洗漱完,又洗了个澡便躺下睡觉了。

这忙碌的一天终于是结束了,草草几句没法形容出整趟行程的艰辛,真的只有亲自体验了才知不易。

Day 2

果不其然,天还没亮就已经醒了,在床上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早些起来。

距离派送早餐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于是决定先洗个澡,收拾下,顺便安慰自己把早餐送到房间可是Room service啊,像这样送到房间门口四舍五入也算是吧。

吃过早餐,收到了我妈给我发的消息,说是已经在去送零食的路上了,并表示过几天再来送一次水果,好在酒店离家的确不远。

下午在我焦急地期盼中,我等到了满满一包零食和一箱牛奶,是的酒店只让送牛奶不让送其他任何喝的,饮料在这里被酒店的小卖部垄断了。

接着还做了些这几天的计划,然后困意袭来,强忍着没有躺下。一直撑到吃过晚饭,洗了澡便早早睡下了。

Day 3

凌晨六点就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了,于是开灯并打开窗帘,干脆早些起床了。
今天把想看已久的汤姆汉克斯的新电影Greyhound看完了。今年的电影因为不能上院线,于是纷纷卖身给各大流媒体平台,本片便是如此,苹果花了7000万刀拿下了独家播放权。

电影本身是一部全程没有尿点的战争片,讲了一段穿越大西洋的惊险护航过程。一场场海战接踵而至,让人完全没有休息的时间,这算是优点也算是不足的地方。看这部电影的时候AirPods Pro已经更新了空间音效功能,本片因为出色的杜比音效,所以可以完美支持,这给我的这次观影体验加了不少分。十分推荐有AirPods的朋友们试试。

下午五点多,实在有些困,就想着在床上躺一会吧,便没有设定闹钟。没想到下次醒来已经快十点了,时差果然还是难缠,不是这么一两天就能调整过来的。于是赶紧起来吃晚饭,吃过以后洗个澡便躺下了。

Day 4

似乎已经习惯了在酒店的隔离生活,好像和在家里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不出门的话。电脑手机网络就可以满足我大部分生活中的娱乐学习工作需求了,这不禁让我后怕,既然半个月不出门都不会有任何问题的话,那把这个时间拉长也没什么。

这一次随身只带了四本书,均是牛津出版的北岛系列,有他的短篇小说集、诗集、还有长篇小说。这四本书是我最不舍得的书了,于是这次搬家便随身带着。书的质感十分不错,封面由木纹的硬质板制成,封面上简洁得仅有“北島”、“OXFORD”、以及书名三组文字构成,深得我心。其中两本是多年前在香港机场买到的,另外两本则是两年前拖好友从台湾带过来的。于是每次有朋友去台湾问我想带什么的时候,我就会说帮我去书店找找有没有北岛的作品,可之后也就没有得到过系列里其他几本了。盘算着下次前往台湾或是香港,必须得亲身找找剩余几本,就是按照目前的形势,下次不知是猴年马月了。

Day 5

生活在今天开始就有了种机械式的重复,准时送来的餐食更是加剧了这一感觉。每天早上在早餐前起来,晚饭后洗澡,一切按部就班。好在时间过得依旧很快,就像已经过去了大半年那样,一旦陷入一种不紧不慢又十分规律的重复时,时间便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时差依旧在不合时宜的时间作祟,才吃过晚饭没多久就困意袭来,洗个澡勉勉强强撑到九点便睡得死死的了。

凌晨两点半,就醒了,要是换做以前,这个点可能才睡着没多久,于是便打开手机到处看看,这个点还在发动态的多半是在美国的朋友,尽是午餐、出游的照片。

很快就到了四点,你见过凌晨四点的上海吗?天空呈现出一种很好看的暗蓝色,街上几乎看不到任何动的东西,但你明白再过不久太阳将照常升起,这里马上就会恢复它热闹的样子。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