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前夕

树木、房屋、云层不断往身后褪去,加速了归去的脚步,思绪依旧不知留在哪里,飘忽不定。想到了沧海中的孤帆,漂泊远洋,汹涌巨浪,那未知的前方彷徨也危险,但也只有这里能看到无垠之海,初升之日,任人穿梭。

似乎是到了该换个地方生活的时候,放下那些能放下的,能忘记的,能抽离的,再带上一些不愿丢弃的,就像上次来的时候那样。

渐渐明白了,世界之大,我也不可能踏足其中每一片,人终要拘于一隅,劳作生活,那不再是一种满足当下且热烈的愉悦方式,相比之下,它更柔软长绵,沁人甘甜。

我曾不止一次,在不一样的心情、环境、状态下想过在不同地方的生活方式。我想象着那个自己居住的属于自己的角落,想象过家庭成员和周末的计划,甚至想象过一些特定又不常见的画面,它们定格在脑海里时而闪现着。

于2020.6.28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