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小结

阳光是这个月最深刻的印象,除了几个阴沉沉的下雨天,几乎每一天都晴空万里,让人止不住想出门走走。

我也更频繁地出门了,不是因为它变得安全了,而是被困在家里久了实在是令人窒息。我更频繁地出门买菜散步,更频繁地去湖边、去公园,这个城市也到了它一年中最美丽、最舒适的时候。

随着更多场所的开放(也许是暂时的),不禁让我感觉是不是一切都在逐渐恢复成它原来的样子。我也迫切地等待着回到原来的生活。

半年已然溜走,回想自己这半年来所做的事,似乎也没什么值得拿出来说的;但再仔细回想一下,它们多半是兴趣所致,把自己喜欢的事情趁着这段清闲的时候更系统地、更深入地发展着,阅读写作也好、科技游戏也罢,皆没有落下。

这个月看了两本长篇小说和一本短篇小说集,具体内容依旧是放在「正在读」的公开笔记里。并且都用「GoodNotes」记了手记,有空时可以整理成文字发在这里。上一回小结里提到的整理「正在看」的的剧集也已经成为了现实,替换了原本简单直接的官网链接。除此之外,我还更新了「正在玩」的游戏列表(直接套用的「Steam」个人主页),以及「正在听」的歌曲(直接使用了「QQ音乐」专门创建的播放列表),得空时依旧可以整理一下让它们更精良些。

街上的人越来越多,这个城市变得有生气许多,但也不禁担心起疫情将因人们日渐减少的警惕心和不耐烦的情绪而越发不可收拾,以至于更久的时日将被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下让人盼不到“天晴”的那天了。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家里也不断地催我回去。的确目前先回上海对我来说是个更习惯、安稳的选择。我过去曾不断地期待着回到上海生活的场景,但是真到了让我选择的时候却让我有些犹豫,我也不知道是在犹豫些什么,明明孰优孰劣那些理由早在我的脑袋里演算了无数遍,但真的让我做一个有可能不回美国的打算时,却有些不舍。

于是这些时日在不断思考接下来的打算,可每次都在接受、妥协、抗拒中犹豫徘徊无法做下决定,不过与其说无法做下决定,不如说是不愿承担做决定所产生的结果以及后悔的可能。好在还有些时间可以让我拖着,拖着拖着大概就“车到山前必有路”了。

等到七月,健身房便开了,泳池也一并开放,不管怎么样我还可以一头钻进健身房跳进游泳池,等汗水浸满全身,便痛快得记不得烦心事了。可以出门运动、吃饭以后,那么生活也大半恢复成之前的样子了,于是不禁期待起来接下来的日子了。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