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网

我们各自编织了一张巨大的渔网,它大到遮住了我或者你全部的生活,有一天两张网在广袤的太平洋里缠绕在一起,当然这可能是个巧合也同样需要一点运气。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成为了对方的鱼,挣扎在对方的渔网里。渔网变得越来越紧,它像一双强有力的手,一边驱赶着其他的鱼,一边牢牢地抓着对方,总觉得能控制住一切。

夜晚来临,海水变得冰冷刺骨,我们都需要去更暖的地方躲过这漫漫的夜。巨大的渔网拖慢了我的步伐,但依旧奋力朝着那个地方游着。

渐渐地,渔网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破败不堪,没人修它任由它被海水侵蚀。

然而温暖的地方在哪?你说在海的那头,而我说在海的这头。

犹豫的片刻,黑夜便吞噬了这里,海水越发刺骨,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

有点不舍,我们在破旧的渔网里继续挣扎,你阻止了我去海的这头,我阻止了你去海的那头,最后我们在原地打转着。我们就快要迷失方向。

一阵水流袭来,它卷走了最后那片破败的渔网,我们失去了用于保护的、躲藏的、遮掩的、禁锢的、控制的、一切的渔网。寒冷包围了我们,我们似乎到了别无选择的时刻。

你和我相视一笑,你说你是时候动身去海的那头,我说我也该出发去海的这头。

茫茫大海,缘起缘灭,后会有期,各自珍重。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