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

气流颠簸的作用下,我从熟睡中醒来,昏暗的机舱内似乎意外得安静,其他人是不是和一晚没睡的我一样,一躺便不省人事了。

我似乎梦到了第一次坐这么长途飞机的时候,也有可能那是我睡前想起的画面。也是一样昏沉的机舱,有人熟睡着,有人意外醒来,回忆着过往的自己。

十几个小时的时间时而迅速流逝,时而像是静止了似的。

似乎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回顾完过去整整二十年的时光,有些人和事稍瞬即逝,再漫长的经历也变得渺小。

有时候思绪却会停留在一个过去小小的片段里,它可能让你懊恼、让你伤心。你用尽脑海里的全部思考着,如果当时这么做,后来又会是怎样呢。终于你想到了一个更好的结果,欣慰地沉浸其中。

我可以肆意地幻想,没有人能通过我的表情察觉到什么,在这昏暗中,每个人都忙着自己的事情,沉睡与否又有什么区别。

只剩下最后两小时,十几个小时的航程进入尾声。我去洗手间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像过去每次睡醒的时候一样。这里依旧如同夜晚,人们依旧面无表情。我看不清窗外,就像看不清人们都在想什么。我猜窗外早已充满明亮刺眼的阳光,我猜他们也会和我一样回忆着过去和那时的自己。

逐渐感受到了飞机下降的失重感,醒来的时候到了。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