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上随笔

坐在没有网络的飞机上,开始看起了第三部电影,主角们无数的遭遇对我来说仅仅是几十分钟时间,透过屏幕,感受着时间的慢慢流逝。逐渐地,身体变得疲乏起来,一阵困意袭来,便沉沉的睡去了。感觉不到自己休息了多久,醒来的时候恰好可以吃三明治,咬在嘴里冰冰的,没有温度,要是这时候可以加热一下就好多了。

没多久,关了灯,周围变得黑暗又寂静。因为时差,完全没有困意,便闭着眼睛开始想事情,或者说是冥想。

记得那年那个在西双版纳的小村落,住在村长儿子的家里。晚饭过后,灯火就变得稀疏起来,随着渐渐笼罩的黑夜,这里的一切都变得静谧起来。那时候正值二月,虽说这里肯定不像冬天的江南那样寒风刺骨,但是没有了白天暖人的阳光,还是有些料峭。八九点的时候,灯火也零星起来,前方一望无际的山林透不出一点光亮,头顶是漫天星空映衬在无垠的夜晚,这种感觉比坐在将要降落的飞机上,看着整座城市还要来得强烈。

那时候在想,要是能和那人一起生活,那无论在哪,就算是在这样偏僻的小村落也是一件美妙而有趣的事情。也许整个脑海都是在这种基调中,以至于那时候无论什么事情我都会想到他。我记得很清楚,那个晚上我就在想,要是能一起坐在这样的星空下,也许这一切都没有遗憾了吧。也许也正是因为这样,今年一起在内华达州看到那片星空是那么真实,真实地仿佛举起手就能触摸到那片头顶的那片星空和未来那片更璀璨的星空。

挪了挪僵硬的身体,换了一个更加舒服一点的姿势,以便习惯逐渐颠簸的飞机。耳机里放着民谣,仿佛在向我诉说着别人的故事,时而忧愁时而明快。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