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

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和这片大海相遇的。

这个梦的开始是我走出昏暗的车站,站在那个海边的度假酒店门前,我驻足在这里,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时而悠远时而让人觉得触手可及。我记得那次我没有进去,回头看了看送我来的那辆列车,我完全记不得它从哪里驶来,甚至我也不是很确定我到底有没有坐上这趟列车,反正这一切都毫无征兆,我就出现在了这里,只有我自己,却似乎对这个静谧的地方完全没有畏惧。

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睡觉时不会做梦的人,或者说很难记得前夜的梦境。这就像潺潺溪流的水,缓缓流淌,那经过的痕迹虽然会有,却很快被其他的掩埋了,最终它去向何处,悄然消逝抑或依旧存在,溪流里的鱼儿不知道,沉底的沙石不知道,你我更不知道。

但如果那昏暗的车站,寂静的酒店,还有远处的大海也那样随风消逝不再回来的话,它们也就没有了被我记录下来的意义。这个梦真正的开始其实是我和它第二次相遇开始。

不像第一次是温暖的午后,这次我置身在这个酒店门口时已是傍晚,太阳已经落山,多亏了那余韵让我还能看得清楚这个熟悉的地方,远处或者不远处的海浪声让我意识到我来过这里。车站一出来的地方就是酒店的门口,我站着的也是这个地方,和上次一样,我还是没有进入这家酒店,我打算先去海边走。我只身一人,也没有带任何累赘的行李,也许那里的我本来就不是去度假的吧,仿佛是被人送来这里,也许要见个人?

天暗得很快,等我走到海边是已经能看到星空。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