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却在不经意间

悄悄的,它渐渐走远,正如那时的悄悄来临,难以察觉却在不经意间被发现。

冬天不见踪迹的松鼠在那天我回家的路上纷纷窜了出来,忽然间让人意识到冬天已渐行渐远,就像地上慢慢融化的雪。

我发现比起坐在教室里学习,自己好像更喜欢藏在图书馆的大片人群中,而且好像周围的人越是多,就越是可以放心的做自己的事。依旧是冬天,但并不算热烈的阳光穿过百叶窗照在光滑的地砖上,映出了一条条规律的花纹,和来往的人影一遍遍重叠交错。一旦要做的事情多了,反倒生活就变得简单了。不经意间习惯了这样的节奏,发现每每没什么事情可做的时候,就变得不安起来。也许过得充实点反倒让人安心,就好比自己已经在坚实的前行了,而不是止步着。

距离上次母亲劝我穿上秋裤仿佛还是去年的事情,仔细一想已然是四个年头了。总是在想不知道是不是从某一个点开始,自己的生活就像被按了快进键似的飞逝着,它可能是个时间点也可能是个记忆点,也许是某天回家的路上,地铁呼啸过后,快进的节奏就已悄悄开始了。就像村上在他书里说的那样,人并不是一天天慢慢长大的。当意识到自己被快进的生活,似乎也没什么办法,它难以察觉却在不经意间被发现,有的人发现的早便适应了,有的人发现了却一如既往,有的人终其一生都没有想过这些。

假期会回到老家看看长辈们,每次到那都像在一个可以离开世俗一切的港湾,虽然那里离上海也就两个小时的车程,但穿过高速公路,便像是到了另一番田地。就像《雪国》的那趟列车一样,从隧道那头回来,即是现实生活,平凡朴素。以前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后来到了初三那时候,每次回去都可以会放松不少,不经意间,这样的感觉像是条件反射般被存在了脑海里,逢时便出现。

那天他在我身边早早的睡着了,均匀的呼吸声在耳边回荡着,画面很安恬。也许是心里暗示的作用,也许事实也本该如此,我发现很多时候自己不经意间的想法会在未来被实现,生活也总会向着最开始设想好的那样一步步靠拢,虽然这难以被察觉;直到有天自己的顿然发现,嘴角便禁不住上扬起来。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