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午后

初春的雪洋洋洒洒,那狂放不羁的姿态好似要让冬天再过一遍,它虽来势汹汹,消散地却也快,没几天便像是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了。

四月份的春季像是初恋的女孩,清涩温婉,没有艳阳下的火热,也不像江雪中的冰冷。打小就喜欢这个季节,每个时期的印象也多源于这个季节的记忆。

阳光一点点从背后爬到了面前的书上,我放下手中的笔试图换种方式记录下这随时会悄悄溜走的日子。斜前方的少年不知是什么时候消失在视线里,刚刚他认真书写的样子还在眼前没有散去。下午的课并没有影响到这慵懒的下午,本想写写作业却被一阵阵来袭的困意击倒,只能作罢。

“我在黑暗中摸索前进,搏动的心为之牵引,我看不清这旅途将置于何处,但我知道它从何开始,他们说我太年轻不会懂,他们说我沉迷梦中,若我不睁开眼,人生便蹉跎而过。”也许人会迷茫,也总认为会很快逃离那迷茫的一切,殊不知自己只是进入了另一种迷茫,就像歌词里那样。 Avicii的歌还是如此悦耳,我愿以迟到三分钟为代价听完再离开这里。

​坐着渐渐感觉到了热,但光未穿透的另一面却与之相反;玻璃的发明是人类对温暖的热爱,是人类对阳光的迷恋,幸运的自己坐在这里,享受着来自太阳和二氧化硅的馈赠。透过这面玻璃,可以一直望向市中心的楼林,他们静静的立在那,接受着来自整个城市的注视,坐在那里面的人们,在这明媚的午后,是否也会透过他们面前的玻璃看向这里。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