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渗透着冬天少有的温暖

路边的积雪还没有化,阳光照在上面让人觉得刺眼。记不清这是第几遍走在这条回家的路上了,路边的一切丝毫没有任何变化。今年的冬天好像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也更温柔一些。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或者说好久没有完整的把东西写完然后呈现出来了。一方面是开学以后事情多了起来,不像假期里有大把大把的空余时间,另一方面也是这个月好像有太多的事情要说,但每件事情好像都没有重要到可以单独写出来成长篇大论。

大多数人不像大雁,不喜长途跋涉只为搏一地温暖;但是大多数人却像燕子,寻寻觅觅但终会回到原点,那个固定的居所。就像流浪的人不愿漂泊,安定的人却喜爱旅行。

提起旅行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到远方去看看了,这在过去的假期里是很少有的。想了想好像自己的假期一直很安逸,于是乎不出去走走似乎就难受得很,按耐不住的心,大大小小的假期仿佛要填满外出的行程才算完整。冬天要去暖和的地方,阳光海浪,夏天得到清爽的地方,亭台寺庙。不过这个假期却愿意静一静,可能就像之前说的,流浪的人不愿漂泊,安定的人喜爱旅行。在家好像也挺温暖的。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这学期大家好像都不那么热爱狂欢了,仔细想想,的确大家都有了对象,开始了自己简单的小日子。以前不知从哪里看过,上面说留学生普遍都不喜单身,也许是因为身处异乡的他们会更渴望亲人般的温暖,或者不让自己那么孤独,也不是没有道理吧。

这段时间的天气总是变化不定,刚刚还是阳光明媚,很快又是阴云密布,好像随时要翻脸似的。暖冬总是给人更胜春天的温暖,这时候的阳光从来不会令人生厌。

这个一月,好像注定会被记住,就像这年寒冬的阳光,让人无法忘记的温暖,沁人肺腑。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