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异地恋的一些看法

关于异地恋,我一直有很多想说的,趁这个机会我就讲讲这个话题。

前段时间在明尼苏达的挚友来芝加哥玩,一路上她跟我抱怨了在加拿大的男友的种种事情,太忙不理她,不够在乎她等等琐事。总而言之,从他们离开一共不过2个月,就已经觉得走不下去了。事后我问他男友,也就是我高中的室友,他说,确实感觉到没有她一样可以生活的很好,所以变渐渐没有那么粘在一起了。在安慰过我挚友以后便和她讲了讲我的经历:

他离开之前,两年前的暑假,高一刚放假。我记得那时候我们几乎天天出去,天天黏在一起,还是有着说不完的话题。有一次,在吃东西的时候看他心情不好,我就提出了不解。他的原话是这么说的:有件事情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一直没有和你说,但是没想到会来得那么快。以前家里就办了移民申请,没想到今年就可以走了,所以我暑假结束以后我就要去美国了……

我当时什么都没想,看他那么难过就安慰他:没事的,我去美国读书就好了,还是可以在一起的。没想到这句话确实改变了我所有原先的计划,原本不打算去美国的我开始准备SAT准备出国的材料,开始了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我时常和他探讨,如果当初签证没有下来,我们的生活会有什么不一样吗?也许我们可以一起毕业,然后一起去同一个地方上学,住在一起,分享彼此的世界;也许我们之后便厌倦了彼此,各自拥有了不一样的生活,虽然我并不相信这样的假设。

在他离开之前,我们便完成了当初的承诺,如果在一起一年,就向所有朋友宣布这件事情。后来,我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精彩的两个月,我们一起去旅行,一起看第一天上映的电影,一起在上海找从来没吃过的美食。

接着,他走了,没有挽留,没有送他。

12个小时的时差,我们约法三章,每天无论谁睡觉起床都要说晚安早安,每天都要有一封讲那天做的事情的邮件,还要经营好一个记录我们的故事的微博。

生活依旧继续,我继续着我的高中生活,他开始他新的高中生活。难熬的一年其实也过的很快,我记得他要回来之前的最后一个月,一年的不安迷茫彷徨孤独最终还是把一件小事最终演变成一次争吵。

接着他回来了,我们见面,这感觉就像是分开行驶了一年的列车又重新并行。

异地无疑是一件难熬的事,没有面对面的交流,没有肢体接触的愉悦,剩下的猜疑、不安、寂寞随时会把两个人彻底地分开。而唯一支持这段感情继续下去的就只是那份你情我愿的信念。不过有时候,你也只有经历过这些才会发现,你原来会那么在乎一个人,而那个人又是那么的在意你。

最后,愿挚友感情顺利。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