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得上糟糕的事

这两天纽约这边的天气实在是有点反常,一件短袖一件卫衣我就可以出门了,说好的大雪却是一场也没有见到。这算不上一件糟糕的事,反倒算是一件好事吧。

开学没多久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在上海的大三学生,人挺好也就顺势聊了起来。不过没多久以后,就变得很少聊天了,好像能保持经常聊天关系的朋友本来就很少吧,特别是碰上完全相反的时差。

前几天在圣诞节发祝福微信的时候又顺势聊了一下,我还记得当时他先问我怎么样,我说挺幸福的。后来他又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我当时就有种很不好的预感,但是也没有多想,我就以一种很随意的口吻问他怎么了,还辅以了一个贱贱的表情。他说,我月初的时候去医院验血检查了……

我就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作为一个才21岁的在校学生,HIV这样的事情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吧,我完全不敢想象他接下来的生活,不过虽然这样,我也只好全程故作轻松然后安慰道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好在他还是挺积极乐观的,情绪上并没有什么很大的波动。至于原因,虽然不是什么很光彩的事情,但是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自己的大意和唯一一次的侥幸心理。

问了他今后的打算,他决定退学,我先是说了下这么放弃很可惜,不过在他的坚持中嗅出他这个打算已无法更改后便不再多说什么了;然后还说想离开上海,换个环境,对于这个提议我倒是挺赞同,因为这时候如果住在亲人身边,一定会好很多吧。

这么一想,学校的压力,家里的压力,比起他所遇到的,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吧。第一次同情起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人,祝福地球另一边的他。

时差关系,话题大概横跨了两天,在最后,我把那本当天看完的《解忧杂货店》推荐给了他,因为这时候看这本暖心的小说会比较合适吧。希望他今后的生活能够顺利,就像他说的,“最糟糕的事情都遇到了,不会再遇到更糟糕的了”。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