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的一些思考

新的书桌面对着一片草地,衬着碧蓝的天,让人看着舒服。当初走进这个房间,便认定了这个位置,可以晒到一下午的太阳,还可以细细观察楼下的每一个经过的人。事实也证明,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学生活远比想象中顺利。本以为大学会过的清静点,不会再有高中那么热闹,结果却依旧是认识了不少形形色色的人,当然这其中大多都是中国人;而对于那些外国朋友,更多就是路上见到打声招呼,内容无非就是Hey Hello What’s up How are you……于是这段时间感受下来,要交一个外国朋友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在这种周围有中国人的情况下,毕竟身处他乡,见到一个同样说中文的那自然是亲切些许。

窗外的树从绿到黄,再被一场突如其来大雨带走每一片树叶,好像也不过两个月不到的时间,于是很快的,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已过半。

最近看起了《白夜行》的日剧,这其中的缘由说起来也挺有意思。那天和一个朋友在寝室里喝茶,聊着聊着他就问我“看书吗”,我自然报上了自己偏爱种类的书,他回答“我看推理小说就看一个人的”,于是我就告诉了他我最爱的推理小说作家。最后发现,我们所说的都是东野圭吾,我就继续问他最喜欢哪一本,他说《嫌疑人X的献身》,我说“这是我第二喜欢的,最喜欢的是《白夜行》”,他回答到这也是他第二喜欢的。既然有着一样的喜好,那自然话题就多了起来,之后就被推荐去看了这同名日剧。接下来又因为这部剧想去看《乱世佳人》,然后又看了看身边看到一半的《挪威的森林》还有决定重看的《1Q84》,只能感叹时间根本就不够。

关于朋友,有些人自来熟,第一次认识就可以滔滔不绝,当以为已经是朋友之后却因为生活没什么交集而不怎么说话了。有些人比较慢热,第一次认识的时候话不多,不过一旦找到了共同话题就会发现其实很容易相处,各方面的性格观念也很一致。不过两种人孰优孰劣也很难说,只不过前者会认识更多的人,后者更容易有交心的朋友罢了。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