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是结束也是一种新的开始

原本可以直接从桂林飞宁波,但是为了一个很好的异性朋友,还是决定先到上海第二天再回去。于是下午下飞机,把东西扔在了妈妈的车上就直接赶到了她那里。

我们初中就在一个班,但真正关系好是在高中。

在高一她和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彻底结束以后,我们曾互相倾诉,也许这一过程中也产生过一种超越友情的情愫,因为那时她还不知道我已心有所属。一个人在这种时候往往都是最脆弱的,这时候就需要一个温暖的肩膀。有过犹豫和挣扎,最后做了朋友。

每次生日要喝酒,总是会和她少酌几口,每次碰杯都已经不需要眼神,互相拿起酒杯,就那么简单。今天也许是年底见面之前最后一次见面了,匆匆从机场赶,我到的时候已快散场,她也要早点回去和家人一起吃晚饭。见面也没有多说什么,就像我们平时也不会经常用手机聊天一样,就像三年来每次交论文的前一天她总会不求回报地帮我默默修改时那样,就像每次我安静地抛弃自己的时间帮她处理和电脑有关的事情时那样,过多的言语在这时候总是显得苍白无力。

离别前最后敬一次酒,我拿起桌上的最后一瓶酒,说了句美国见,便一饮而尽了。接着拍完照我们一起陪她走到外面等车,出租车也很识趣的迟迟不来。也许是离别太过伤感,她压抑已久的泪水还是止不住爆发了。

同学毕竟不能做一辈子,我们总要分道扬镳,就算以后离得在近,也要和那些一起在一个教室里的日子说再见。我拥抱她安慰道到美国以后还可以再见。东方明珠下的日落在今天显得出奇漂亮,这代表着上海一天的结束,也预示着不久以后明天的开始。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在这个我们最常相聚的地方,我们留下了太多的回忆。那辆回家的车已经到来,离别的伤感被渐渐淹没在陆家嘴来往的车流中,路边我们几个人的身影在楼林中也越发显得渺小。

“一切顺利,我的朋友。”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