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腊月小结

翻看了我2020一月份写下的第一篇小结,那时候对生活感到迷茫,对自己毫无信心,又因为疫情的到来,把我原有的计划打乱。而距离那时候,已经整整三年过去了。

在这个月也发生了许多改变,从取消强制隔离开始,再是取消健康码和核酸,最后还有取消出入境限制。政策变化之快让人措手不及,谁也不敢相信月初那会的新政策是进入上海需要5天不能进室内公共场所,而到了月底已经没有任何限制措施了,甚至大部分人都阳了一圈有了抗体,这些都是在短短一个月里发生的事情。原本期盼的事情一下子都实现了,反倒还让我一时间不知所措。

这个月毫无意外地阳了,发烧了两天,前前后后一整周都在恢复,也给自己放了一个小长假,好在同事们也都纷纷倒下,也没有人来催我工作上的事情。目前看起来恢复得还行,就是嗅觉不在了,吃什么都不香。家里似乎也都差不多阳了一圈,周围的朋友们也是,果然大家都逃不掉,照这个传播速度,应该很快就可以达成群体免疫,完全恢复了。

在各种政策解绑的时候,我立马定下来了去三亚跨年的行程。先飞海口,再自驾到三亚,环海南岛一直常驻于我的旅行计划,没想到在年底实现了。最后在三亚度过了这个月,快乐地结束了这一年,一扫前阵日子的无奈和暗淡,迎来了让人期待的新一年。

于是这个月几乎就没什么心思工作了,一来是因为假期很多,把年假也大多用在了这个月,二来就是阳了的那天正好是周一,直接请了一整周的病假,又少了一个礼拜的工作时间。前前后后一算,这个月真正在工作的日子和放假的时间也差不了几天。

这是注定会被记住的一个月,无论是我的生活还是社会环境都在这期间发生了巨大转变,未来的规划也会因此而变化。我开始期待起来即将到来的一年。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