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腊月小结

进入了十二月就意味着节日接踵而至,上海到处充满着节日气氛,我觉得在上海的外国人一定很好奇为什么这里的人这么热爱过圣诞节。这几天去的每家餐厅都精心布置了圣诞装饰,街边的梧桐树也挂满了彩灯,这就是上海吧。

说到餐厅,最近不仅仅是在周末,即便周中也有两三天时间在各式餐厅吃晚饭,上海的餐厅仿佛吃不遍似的。探索餐厅有趣的地方已经不仅仅是食物本身了,还有餐厅的布置,老板的性格,餐具菜单灯光等等,它们互相作用,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再者,一家用心布置的餐厅,口味能差到哪去呢。

工作上最近因为新的CEO,又迎来了一波调薪,再算上明年二季度的普调,这一波工资三连跳让人直呼太香了,导致这几天摸鱼都开始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再加上同事和老板都十分友好,目前也没什么压力,于是上班就让人觉得轻松愉快不少。接下来还有元旦假期和春节,可以开始计划去哪玩了。

太久没有出上海,着实有些憋得慌。下个月怎么样都要出去玩一趟,但至于去哪里,暂时还没想法。不过可能又想去海边了吧,是时候把这件事提上日程,计划起来了。

突然意识到这个每月小结已经持续两年了,原本是因为生活节奏慢了下来,所以需要记录下那平静的一个月里,为数不多的时刻。现在生活丰富了不少,反倒想说的就没那么多了。一方面是因为平时也都有在社交平台展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为此花的时间少了,不再像以前一空下来就琢磨着写些什么才好。但还是希望这个主题可以持续下去。

这几天温度骤降,一下子跌到了零点,秋天买的羽绒服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从衣柜里拿出来裹上,似乎也没有那么冷了。可惜没有把围巾棉帽手套一并搬过来,只能找个时间去拿一趟才是。

一年即将过去,翻了翻过去一年里写的小结,好在一切都较为顺利地进行着,似乎我期待的事情总能在不久的一两个月后被实现,这是让人欣慰的地方。纵观这一年,也并没有出现让人措手不及的意外,平静的生活才是让人感到安心的常态。其他具体的我就留到年终总结里再说吧。

那么最后,祝圣诞快乐、元旦快乐,各位壬寅虎年再见。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