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刚换的Apple Watch S7

回不去的屏幕

屏幕是这一代升级的重点,屏幕的升级几乎无法被忽视,只要你换一个相对全屏的表盘以后,那种极窄边框带来的视觉冲击是强烈的。相比之下,隔壁的S5立马就显得像是上个时代的设计了。上次从初代换到S5的时候最直接的感知也是屏幕,也是回不去了的屏幕。Apple Watch这个系列的升级十分有规律可循,在屏幕方面,S1-S3是最初的方形屏幕,接着S4-S6升级到了全面屏,如果按照这样的规律,可以预见的是屏幕这个方面,S7的极窄边框设计应该会持续三代,也就是S7-S9。

快速充电的必要性

快速充电是一种虽然不常用,但是一旦有需求,就非常关键的功能。这一代支持更高速的充电以后明显感觉到偶尔在洗澡的过程中,应急充电这么十几分钟就可以支持几乎一天,或是一晚上的使用。前两天我忘记在睡前充电,第二天要出门游泳时,我才发现这件事,于是赶紧充上电,十分钟的充电时间就足矣支撑我整趟行程:出门到游泳馆-一个小时的运动记录-从游泳馆回来,这才以前是无法做到的。

希望用不上的防尘

这代还有一个升级点就是更高级别的防尘,这一点我目前没有任何感觉,不过希望这个升级可以让我的Apple Watch更耐刮一些,我的上一个S5的屏幕和机身已经布满了使用痕迹。不过这可以算得上是这一代值得购买的一个点,因为更耐用,用得更久一些。

其他的升级点

说到这里,相比S6,这一代就没有更多的升级了。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个产品的升级节奏在这几年变得十分缓慢,每一代几乎只加了一个主要的升级,和另外若干感知不到的小升级。但比起我的S5,它确实还多了不少新的功能。

  • 首先因为是不锈钢版本,所以屏幕使用的是蓝宝石玻璃,会更加坚固耐用,可以类比这几年iPhone上的镜头玻璃,也同样是蓝宝石玻璃,我几乎没有在这些镜头上看到过任何刮痕。
  • 无线局域网的加入让我在游泳时不会错过电话或者短信,虽然也用处不是很大,但好歹是个心理安慰。至于跑步或其他运动时不带手机,我打算尝试一下仅用AirPods + Watch这样的组合,不知道是不是能满足我的需求,有待商榷。除此之外,我觉得除非手机没电,不然我应该没有任何时候会用它了。
  • 还有不得不提的一点是去年S6的升级,也就是加入了血氧检测,就如同其他方面的测量功能,有的时候用一下,如果没有这个功能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当然在睡觉的时候监控我的血氧这件事还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一旦我发烧之类的时候,这个指标有的话会安心很多。

总结

手持前两代Apple Watch的朋友,升级的必要性不大。S4的用户可以考虑升级了,因为有两个感知很大的升级,屏幕尺寸和常亮功能,在续航方面应该也有不少缩水。至于手持S3以及之前几代的朋友,S7我认为是个十分合适的升级点,不仅仅因为你可以获得一款焕然一新的设备,并且很大概率未来三年都不需要升级了。上述建议在苹果官网可以获得佐证,目前在售的机型除了SE以外就只有S3和S7,可见苹果直接把前几代下架(特别是S6),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之间的差距不够大吧。

最后十分感谢王同学。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