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个梦

我做了一个梦。

我又看到自己重新又走在芝加哥中国城的街道上,走进一家常常光顾的餐厅,里面的陈设、桌上的菜单、还有前台收银的大姐,他们似乎没有任何变化,这一切似乎与我无关一般正常运转着。

确实,这一切理应和我无关地运转着。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现在眼前的这一切却如同当年一样,似乎这部分时间被折叠了起来,收进了时空的裂缝里。可能我在他们的角度也是如此,我仅仅是一个曾经来过而如今又来光顾的食客而已,在这个相同的空间里以不同的时间交集。

墙上被架起的老实电视机好像永远都在放TVB电视剧,窗边鱼缸里的鱼不知是否还是曾经那些。我没有翻菜单,脑海里便蹦出了几个菜名,那就它们了吧,顺便再要杯冻柠茶。这里在周末总是爆满,小小的空间里密密麻麻地坐满了人,聚会无论大小,这里好像总是最稳妥的选择。

回到曾经十分熟悉的地方是一种特别的感觉,人的情感在此时因为环境而变得强烈,过去的情景浮现,在此刻被催化。

此时我似乎还是不敢相信我回到了这里,这里对于我已经变得如此遥不可及。也许我也知道,一旦我离开了那里,再回到某一家餐厅的机会将变得渺茫,我的最后一次光顾便是倒数一次两次了。

我还是没有等来我想要的菜,我没有看到它们从厨房出来这个梦就结束了。梦的结尾是夏天的傍晚,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等待着,也许我还在等着谁又或许我仅仅是等着上菜而已。店里很安静,鱼缸里的水泵声变得十分突兀,还有电视里那永远没停过的粤语台词……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