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四月小结

差点忘记了这个月的小结,有可能是因为最近进入了一种有节奏的生活状态,所以一切按部就班的似乎也没有那么多值得拿出来说的事情,生活也没有大的变化。

这个月的天气十分舒适,像是芝加哥的初夏,白天晴朗,晚上清凉,每天一件薄外套加体恤就可以了。刚好这个月开始可以出门遛狗了,算是给了自己一个每天出门遛弯的理由。

这段时间在上海发现在不少以前不曾注意的地方,无论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餐厅,还是有意思的街道,让我周末的生活丰富许多。以前听人说起,生活在曼岛的人他们的周末总是不太够,我虽大概率不会去曼岛生活了,但在上海的这段时间里,我似乎能理解这种感觉。不禁感叹,上海依旧是那个人们心中的大上海与不夜城,这里似乎永远都不会有落幕那天。

上次说到自己搬到了公司附近,住了快两个月以后,是的,我又想搬回去了。五一假期回去住了几天,真切感受到还是住在城里方便和热闹,果然还是在城里好啊。自从搬到这里以后,我下班以后的时间变得冗长且单一,好像除了出门散个步也就是在家里呆着了,附近也没有连锁健身房,我又想念前几个月每天通勤回家吃饭健身散步的那种排得满满的生活。又因为没有了通勤,我不再愿意早起,并且没有了在地铁上看书看剧的时间,以至于这段时间几乎没什么进度。下个月九号线与十五号线之间的换乘站就要修好了,这让我的通勤变得又方便了一些,也没有了下雨天出站换乘的尴尬,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搬回来的契机。再加上狗也慢慢大了,带回家也不再是个问题。如果上述都如同我想的那样成立的话,下个月的这个时候,我又将要忙着搬家了。

翻了翻往年在这个月写的东西,四月的自己总是有些多愁善感、紧张匆忙;去年的四月是刚居家隔离时期的彷徨,前两年的四月毕业季的迷茫,再往前四月就是大学时期一学年最后一个月的慌张,或者中学时期永远的期中考;我真的很久没有遇到过这么轻松自在的四月了。外面的春雨都少了些苦涩,多了点盎然。

接下来的一个月,计划着从之前春天来临之际我搜集罗列的”上海踏青指南”中的地方里挑两个去,估摸着等六月份雨季一来,自己就没有心情再去了。除此之外,计划自驾去一趟嵊泗列岛,发现从上海出发可以从临港那边通过东海大桥一路开到洋山,再坐船就可以上岛了,车可以一起上船。全程一个半小时车程再加一个多小时坐船,完全可以接受,一个周末即可来回,要是能住两个晚上就更好了。

就先说这么多吧。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