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

久违了的江南春季,那清爽的春风中夹杂了雨水与青草的气息,远方飘来的花香一丝一丝地沁入鼻腔。

我沿着雨后的自行车道往家的地方前行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去年这个时候我也喜欢骑着自行车在芝加哥骑行,那时正好趁着疫情,便在那空荡荡的城市里踏足那些从未走过的街道,看看那些原本人声鼎沸的地方此时的样子,而如今的芝加哥应该已经慢慢恢复它往日的生机了吧。

我和W彼此熟悉似乎也是在那个时候,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一起打游戏,都养猫,喜欢的剧和食物也很类似。我们常常边吃饭边看互相安利的剧,这样的状态好像持续了很久,但仔细算算似乎也就持续了一个月多而已。

W很聪明,还有很多我很敬佩的地方,我们常常彼此交换一些特别的爱好。W把自己喜欢的桌游介绍给了我而且恰好我对桌游也非常有兴趣;我把芝加哥最大的博物馆里最有意思的地方告诉了W。我们总爱讨论一些不切实际的哲学问题,我们还喜欢交换过去的经历和故事,我们就像两个孤独的人,却有着奇妙且特别的共通之处。

我们的最后一面,是在我们最熟悉的街道结束的,我们住得很近,当天我把那几天在自己家里挑选的几个我认为W会喜欢物品赠与之,并邀请W同我再走走我们常去散步的那条街。我没有告诉W那应该是我在那个城市的最后一晚,也没有告诉W那应该是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最后一面了。我们交换了一些对于未来生活的憧憬,我似乎也感觉到了空气中离别的气息。

风穿过街道两旁的楼宇,直勾勾地扑在正在过桥的我们身上,我们不约而同地缩了缩身体,仿佛就像之前那样。唯一不同的是,那次是遇见,这次是离别。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嘈杂的酒吧里,W是那次活动的组织者,那天W站在我旁边,我只记得W身上的味道十分好闻。后来有一次我把这件事同W提起,W便送了当时用的那瓶香水于我,可我也不确定那是不是还是当时的味道,可能是,可能不是。又或许那天的空气中参杂着些许不同的事物,有新奇,有喜悦,还有一些说不出来的味道,它们被杂糅进芝加哥河上穿梭的微风中,一起消散在了那个明亮的夜晚。

“四月是最残酷的季节,使死寂的土原爆放出丁香,掺杂着记忆与欲念,以春雨撩拨那萎顿的树根。冬天替我们保温,把大地盖上一层令人忘忧的白雪。”
—《荒原》艾略特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