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小结

这是今年的最后一篇月度小结,于是想着还是最好在今年发出去才对。这个月上海正式进入了冬季,这是一个在家穿棉袄的季节。

细想了一下自己多久没有在上海过冬了,上一次大概是2016年底,那年圣诞假期回了趟国,却没留下多少印象,大概就是圣诞、跨年这些了。那便是这些年唯一一次冬假回国。总的来说冬天回国一趟远不如去旅行实在,温暖的加勒比、延绵的西海岸。

这个月写了篇年度的总结「在庚子年即将结束前」,比起这篇比较随意的小结,那篇可能更系统一些。令人不悦的是公众号那边发出去以后,因为“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行为”被删帖,即便我直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什么拨动了腾讯敏感的神经,也许是那句“北京也好,华盛顿也好,不都只是在历史长河里寻找更好更长久的延续方式而已吗?”也罢了,总觉得言论管控现在已经到了一个令人不解的严格程度了,又或许是互联网让这件事越发凸显,我除了真诚地期待一切变得更好似乎也没法做什么。

公司离家里甚是远,这个月在筹划着买车的事情,目前计划是特斯拉Model 3。首先我的需求是买一辆电车,上海牌照还是太贵,趁着目前新能源牌(绿牌)还是免费并且政府依旧对新能源车有补贴这一点来看,买一辆电车是十分划算的选择,30W预算可以全部用于购车,而不是拿出三分之一以上拿来买牌照。并且家里已经有一辆SUV油车,出远门的问题也可以很好解决。所以在配置方面选择非长续航版,只是用于市内通勤买菜也完全没有问题,当然我还是愿意牺牲各种选配来选择长续航版的。有了车以后,每个月的停车费是500-800左右,然后充电的费用在一个月200-300左右(家到公司共25km,算一个月充电6次),所以总费用可以控制在1000一个月,对于通勤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回想起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北美到处玩,如今已经完全换了一个环境,不禁令人感慨周遭这变化巨大的一切;去年年底的想法也在今年被完全推倒重来,不禁感慨自己这想法也是一出一出得千变万化。

这个月也没有其他特别值得说的了,明年依旧会保持这样的月度小结,那么下月再见,明年再见,2020再见。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