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小结

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这年春天,它便送指缝间悄然溜走了,连个尾巴都没抓住。

这个月少些了阴雨,多了些阳光,少了些苦涩,多了些甘甜。这个月越来越动荡的世界让人彷徨,却又让人越发珍惜那些生活中的小确幸。窗外那纷飞的尘土,那嘈杂的声音,让人迷了眼,让人分了心,让人乱了意;转过头看到身边那慵懒的身影,那柔软的叫唤,让人回了神,让人定了心,让人咧了嘴。

接着夏天便来临了,伴随着雷声和南风。

这个月看完了一本拖了很久的书《台北人》,Kindle上的批注从2018年一直持续到了这个月,好在里面的每个故事都是独立的,就算中间断了也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它很适合想每个晚上睡前读一篇故事的人。这让我想起小时候每周日傍晚去学校的路上总会在街边的书报亭买一刊《故事会》、《读者》、或是《青年文摘》,睡前读一个有趣的故事,总能睡得更香甜些。

以此为契机我用「Notion」写了一页公开的笔记,里面附有我这一整年想要读、正在读、已读完的书目,除了读完后简单的评论以外,我还会说一说和书本身的故事。希望在这疫情还没结束的日子里,完成些以前一直想看却因为种种原因停下的书籍。这个内容也被放在了网页主页左侧菜单栏的「正在读」里,与来自我Apple Music个人电台的「正在听」和来自最近正在追的剧集电影的「正在看」并列放在了一起,得空时可能把「正在看」也做成类似这次的书目一样的形式,总之慢慢来吧。把它们做成公开笔记的好处便是,我可以随时在笔记本软件里(无论是电脑端、手机端还是网页版)更新,因为大多更新往往只是感想类的短短几个字,也就不用大动干戈更新整个网站了。

这个月开始把日记的频率慢慢从每周1-2篇加到了几乎每天都写,也算是在这段闲暇时光里让自己过得更充实的方式吧。

疫情似乎有了好转的迹象,六月开始这个城市便打算慢慢复原了,的确是期待很久出门吃饭逛街了。这个月开始我实在是闲不住,一得空就出门散步或是去买菜,好在家附近也没什么人,走在大街上倒也安全。

愿一切如初,早日回到原来的样子。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