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系列的前言

作为一个GBA和PS2时代一路过来的游戏玩家,我拥有过无数台掌机以及家用机,虽然真正玩过的游戏十分有限,但是知道也算是相对了解这个行业的现状了。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年的游戏无论从质量还是体量都提高了一大截,这当然和玩家数量增多、游戏制作组资金变充裕无不关系。不过同样的,那些充数的游戏也多了起来,它们大多披着华丽的外衣,却只有空洞的核心,是没有灵魂的游戏。

所以游戏玩多了,就希望记录一些自己对某一款游戏的看法和对他的情感,一方面以后回看的时候有据可依,不至于连自己有没有玩过它都忘了;另一方面也可以给没有了解过某款游戏的玩家种个草或者排个雷,把时间花在值得用心玩的游戏上才是。我希望这个系列可以一直做下去,即使我玩游戏的速度很慢,时间也不多,但是每个月更新一篇的速度算是可以你我都可以接受的了。

最后,这几年优秀的游戏不仅仅是游戏性本身吸引人了,游戏背后的背景、制作组想传递的思想、游戏以后的思考都足以媲美影视作品,这也为我做这个系列基础,换做是十年前,我是很难有如此丰富的、体量如此大的游戏来支撑的。这个系列,你可以看作是片面单一的、仅仅代表我个人的游戏评测,但其实也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评测,它更像是一个对某款游戏的思考、感悟或是联想。

最后的最后,有很多游戏已经不是当下正在玩的了,除了个别情况我也不会再去玩一遍,所以说如果有不足之处,或者不够全面的地方也欢迎指正。希望这个系列能够给你们带来思考和启发。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