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早晨

冬天的湖水静谧而又深沉,它透着寒气的样子警告着靠近它的人:再近一步你将会被这刺骨的湖水吞没,再无挣扎的动力了。

走在冬天的密歇根湖边,便可以体会寒风带来的恶意,冻僵的手指和沉重的脚步似乎是此时逃不掉的宿命。

就像无数文学作品里讽刺的那样,这里的人被漫长的冬天不断侵蚀着,并依旧不断期待着春天的来临。

春天理应已经到来,但一场场接踵而至的大雪和每日低至冰点的温度把这个念头深深地埋了起来。

于是我安逸地守在充斥着暖气的房间里,特地把家里的灯调整成了舒适的暖色调,我倚在柔软的沙发里,深陷其中。

我不愿意动身站起,更不愿意穿上厚重的棉衣离开这明亮又温暖的地方;窗外的雪肆意地狂舞,阴沉沉的天空仿佛把阳光永远地吞噬了,我恐惧这玻璃外的一切,那些寒冷的、阴沉的、忧郁的、灰白的、空旷的。

屋里静得只剩下了秒针的滴嗒声,即使家里没有时钟。距离决定的最后时刻越来越近,此时我需要告诉自己是不是应该动身了。我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这份柔软和温暖,思考着屋外的未知和不安,我有些疲倦。

我害怕做选择,因为我害怕起身离开这柔软的沙发以后便再也没机会回去,我也害怕我置身在这温暖的房间里就失去了所有的勇气,任由无力的身体瘫倒在这拥挤的房间里。

这里的冬天丝毫没有结束的意思,遥遥无期。

九点的闹钟准时响起,该醒了。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